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推动社会公众深度参与低碳转型

2023-01-13 11:05
  摘要: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实施,我国社会低碳转型加快推进。社会公众的低碳转型意识明显提升,低碳成为重要的消费理念。企业将低碳理念融入商业模式,鼓励公众低碳行为的同时也获得更多商业利润;政府实施贴近生活的低碳政策,引导公众做出低碳选择;多元参与的低碳转型治理机制初步形成,环保公益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同时,我国社会公众参与低碳转型,面临信息支撑不足、政策知晓深度不够、支付能力不高等方面的障碍。当前要创新低碳社会政策,加快形成社会低碳转型的内生动力。要提升公众知情,特别要围绕日常生活场景开展碳排放核算。提高低碳产品辨识度,引导社会公众更多做出低碳选择。解析低碳利益机制,开展高质量的政策宣传。改革价格机制,合理分摊低碳转型成本。

  关键词:低碳转型 碳达峰 碳中和 公众参与


来源: https://www.drc.gov.cn/DocView.aspx?chnid=386&leafid=1339&docid=2906473

阅读:1661916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推动社会公众深度参与低碳转型”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