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去年狂赚160亿美元!Citadel成“全球对冲基金新王”,超越鲍尔森2007年历史记录

2023-01-25 07:25

凭借去年的傲人收益,肯·格里芬麾下的城堡投资(Citadel)登顶对冲基金最赚钱榜单,加冕“全球对冲基金新王”。

据罗斯柴尔德家族旗下FOF机构 LCH Investments 测算,扣除巨额管理费用后,2022年排名前20的对冲基金公司总共创造了224亿美元的收益,其中,位列第一的 Citadel 去年为客户净赚超160亿美元,刷新了“华尔街空神”约翰·鲍尔森在2007年经典的“大空头”一役中156亿美元纪录,成为历史最佳。

整体来看,管理规模达到540亿美元的 Citadel 去年总交易利润约为280亿美元,旗下旗舰基金收益率达到38.1%。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在其五项核心策略中的每一项都盈利,其中还包括固定收益和宏观、量化和信贷。

2022年,公司向投资者收取了近120亿美元的管理费和投资业绩分成。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近五分之一的投资者正是自家员工。

LCH 在报告中还提及,桥水基金2022年的收益约为62亿美元,退居次席;量化传奇DE Shaw和Millennium、索罗斯基金位居其后。但在行业巨头之外,却是另一番景象。

据LCH测算,去年对冲基金整体亏损2080亿美元。另据投资公司Preqin的数据统计,2022年对冲基金整体回报率为-6.5%,创造了2008年(-13%)以来的最大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大名鼎鼎的“小虎队”(tiger cubs)在2022年集体“折戟”。其中,最为出名的Tiger Global更是在创下对冲基金史上最大亏损后直接掉出了榜单。

对冲基金“新王当立”

在登顶对冲基金最赚钱榜单的同时,Citadel也将全球累计回报最高对冲基金大奖收入囊中。据LCH测算,成立于1975年的桥水基金总共给投资者带来近580亿美元的净收益,而1990年成立的城堡投资带来的净回报已经超越了前者,达到了659亿美元。

自古英雄出少年,有着对冲基金界“神奇小子”美誉的Ken Griffin的交易天赋在哈佛大学就读时就显山露水了。

早在1987年,这位当时19岁的哈佛大二学生便开始在宿舍用传真机、个人电脑、电话和借来的20几万美元进入投资领域。1990年,Griffin创建Citadel的前身,以自己开发的软件程序进行可转债交易,初始资金第一年回报率即高达70%。

时至今日,采用平台化运作模式,不依赖单一基金经理的Citadel已成为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多策略对冲基金之一。

在瑞·达利欧(桥水)退居二线、戴维·埃利奥特·肖(D·E肖)、伊斯雷尔·英格兰德(千禧年)、保罗·辛格(埃里奥特)等对冲基金的创始人均年逾古稀的背景下,Citadel的创始人Ken Griffin似乎大有接棒之势。

还未包括做市业务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LCH 统计的160亿美元创纪录数据还不包括 Griffin 的 Citadel 大名鼎鼎的证券做市业务。

2002年,Citadel推出其做市部门,以捕捉自动交易的增长机会,这个部门后来从Citadel业务中分拆出来,成为Citadel Securities,世界上最大的电子证券做市商之一,在美国散户中的地位几乎无可撼动。

该公司称,美国散户约四成的股票交易是在该公司完成的,此外该公司还为超过1600家机构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主权财富基金、资管公司、银行、对冲基金、养老金计划和一些经济体的央行。

华尔街见闻提及,独立运营的Citadel证券在市场大幅波动之际,实现75亿美元的收入,高于2021年创下的70亿美元的前纪录,同比增幅达到7.1%。值得一提的是,Citadel证券已经连续12个季度的净交易收入超过10亿美元。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80492

阅读:2009968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去年狂赚160亿美元!Citadel成“全球对冲基金新王”,超越鲍尔森2007年历史记录”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