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中国人民银行开展2022年春节送温暖“云”慰问活动

2022-01-17 15:40


1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视频方式开展2022年春节送温暖“云”慰问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任刘桂平出席活动并讲话,8个省级分支机构及28个县(市)支行的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

刘桂平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以来,人民银行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作为央行履职的“神经末梢”和“前沿阵地”,多年来,人民银行县(市)支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刘桂平强调,当前,人民银行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行、各级工会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行党委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系统和广大职工中落地生根,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各级行党委(党组)要始终把准人民银行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坚守“政治”属性、突出“模范”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党委(党组)的领导下,切实肩负起加强对职工思想引领的政治责任,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要认真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把工会工作不断做深、做细、做实、做好,更好地凝聚和鼓舞职工投身央行事业发展。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创新理论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埋头苦干、争创一流。

人民银行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基层行建设,关心基层行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多年以来,行领导带队组成慰问组,先后到400多个边远艰苦地区的县支行走访慰问。2021年,人民银行工会坚持“让人心暖起来”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暖心工程”,认真落实各项慰问制度和帮扶机制,尽可能地为困难职工纾困解难。此次“云”慰问活动,是人民银行党委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又一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暖心工程”、关心关爱基层职工的重要举措。



来源: mp.weixin.qq.com/s/?id=28a49a79cf89b062e9e99252e8c599cb&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2FiI8G2hEwXtVvBX_U81_Q

阅读:1208825 | 评论:0 | 标签:中国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中国人民银行开展2022年春节送温暖“云”慰问活动”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