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华尔街最准分析师狂泼冷水:美股涨过头了 暴跌就在前方!

2023-02-04 10:35

2022年对美股走势预判最精准的分析师、美国银行策略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认为,今年年初美股的涨势已接近尾声,衰退正慢慢逼近,投资者应开始警惕美股将被大量抛售的风险。

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Hartnett警告称,美股涨势已经过头,认为标普500将在2月中旬触及高点,如果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乏力,投资者将会经历惨烈的下跌。Hartnett表示:

“最痛苦的交易是‘推迟出现的末日 ’,当下的风险在于通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再次升高,且美国经济在2023年下半年面临更深的衰退。”

2023年美股有多疯狂?纳指创下了1975年以来的最佳开局——今年迄今上涨超16%,并刷新去年7月来最大月度涨幅,距牛市一步之遥。

标普大盘创去年8月25日以来的五个月新高,开年来涨近9%,道指创两周半高位。

此前“被做空最多”的个股在1月飙升了19%,其中在去年创历史最差表现的特斯拉,在1月斩获44%的涨幅。这是自2021年1月以来最大规模的月度“挤空”,标志着股市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也使得去年才实现四年来首次盈利的美股空头,在2023新年伊始被现实上了生动的一课。

美股不符合基本面的上涨或将结束

Hartnett在报告中称,市场对于美联储及各国央行均将行至加息终点的乐观预期,叠加中国经济的复苏,推升了全球股市的上涨,也带动了美股并不符合基本面的反弹。

分析师指出,1月开始的财报季,科技公司相继发布了的一份份惨淡财报,再次提醒投资者,科技股高增长时代可能落幕了。苹果、谷歌和亚马逊均披露了不及预期的四季度业绩。

富国银行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表示,经济将出现衰退,盈利将继续下滑:

我们不应该跟着市场的涨势走,因为推动股价上涨的人可能不会考虑未来的事。

Samana称当市场不再把目光放在美联储和利率,而是回到基本面和收益,美股就没有上涨的理由了。

Hartnett此前指出抗通胀任务未完成,美股可能会出现战术性反弹,随后将下跌至3500点左右。市场低估了全球财政政策恐慌以及更高的债务违约风险,2023年最大的反向交易是美国经济衰退(美债收益率降至低点)。

分析指出,当前美股点位隐含了2023年美联储将累计降息225个基点的预期,这一定价与市场的政策预期偏差较大:

标普500指数相较EPS表现出明显超涨(从过去50年的经验而言,美股的每股盈利和指数走势一直是匹配的),且彭博一致预期显示2023年上半年美股EPS将出现负增长,全年EPS增速还要明显放缓。

同时,摩根士丹利“大空头” Michael Wilson站出来提醒投资者,无视美联储,押注股市上涨,最终将会希望落空。周一,Wilso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最近美股反弹让投资者感到错失机遇,并且更积极地涌入股市。但实际上最近的走势更多地反映了,在经历了艰难的12月和残酷的一年之后的一月季节性效应空头回补

其次,公司收益比预期的要差,尤其是在利润率方面。更重要的一点是,投资者似乎已经忘记了不要与美联储作对这一基本原则。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Mislav Matejka表示,即使市场继续走高,投资者应为两者的“冲突”做好心里准备,开始抛售。下一轮上涨的基本面可能不会到来,盈利疲软以及经济活动可能会影响股市

上周,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也指出,在股市反弹之际,经济正走向低迷,需要为抛售做好准备。他表示,预计随着利率上升和消费者韧性消退,美国和欧洲经济衰退在所难免。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81146

阅读:1155886 | 评论:0 | 标签:美股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华尔街最准分析师狂泼冷水:美股涨过头了 暴跌就在前方!”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