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疫情三年,涨回来只用了一周”,客户加价买、房子看着看着就被买走了…上海1月的新房卖了全国第一

2023-02-16 10:35

“疫情三年,涨回来只用了一周。”

不少上海房产中介这几天都在社交平台疯传这句话。

阴雨连绵的双休日,挡不住魔都人民看房的脚步。

“上周六大雨,带一组客户看了三套房,后来一天之内其中两套卖掉,客户立马就订了最后一套,还是加价买的。”2月14日,上海某头部中介门店置业顾问陈禹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说,“上海真的不缺购买力。”

上海链家的数据印证了中介们的直观感受:2月前两周,链家门店的成交量较此前增长50%-60%,带看量增长30%-40%。

1月新房卖了全国第一

1月份,上海新房市场也是止不住的火热。

从前滩格力海德公园积分过百摇号日光,到象屿招商公园1872二次开盘实现两开两罄,再到远郊刚需盘南翔湖畔天下清盘,据每经·中国重点城市最热销项目上海榜,TOP10项目合计销售额高达370亿元,成为全国销冠城市,并且远远高于2022年274.68亿元和2021年的192亿元。

新房市场一房难求的热度也无可避免地传导到二手房市场。从1月份开始,在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减少35%的情况下,参考成交价却上涨了1.24%。

中指研究院提供的上海二手房价地图显示,上海市区范围内,杨浦区、浦东新区、静安区、长宁区等区域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远远高于4.04%的平均涨幅,其中杨浦区也是10万+新房供应量较大的区域,二手房均价已经达到73126元/平方米,同比涨幅达6.39%。

2023年1月上海各市辖区二手住宅挂牌均价及环同比

而二手房成交热点板块则比较稳定,浦东新区周康板块、惠南板块等都是成交排名靠前的板块。多家机构(中原地产、上海链家)统计数据同时显示,嘉定新城、松江新城、奉贤新城均在二手房交易排名前十之列,这些板块内总价不超过300万元的房源交易活跃。

刚需,率先回暖了。

嗯,是小阳春的节奏

在浦东内环内洋泾板块,2月份第一周成交集中在总价300万元上下,到了第二周,总价已经明显提升到了500万元左右。

“这类买房群体大部分是年轻的新上海人,首付现金流没有那么多,一般都是买300来万元的比较多。”

“200万-300万元的房源,房东市场80%还是置换的,加上‘三价合一’基本上从2022年年中开始在操作层面有所放松,甚至有的小区核价超过了成交价,房东有机会向上置换。”

在陈禹萍看来,这批房东拿着300万元首付去买五六百万元的房子,然后继续往上置换,等到总价1000多万元的大房子开始热了,这个市场就全面火了。

上海链家研究院首席分析师杨雨蕾认为:“数据表明目前市场活跃度较高,对楼市的信心有所恢复。从成交周期来看,房源成交周期和客源成交周期都有缩短,目前成交节奏有加快趋势。”

最喜欢去交易中心排队了

门店一周成交了8套房,陈禹萍也说,感觉往年二手房房东的“跳价”就快出现了。

因为二手房市场,最先感受到热度的是买家,然后才是房东。

“当你突然发现很多人跟你一起看房,不仅仅是周末,甚至工作日大家都在看房,房子看着看着就被买走了,从中介角度来说,当下市场还可以。”

“下雨根本挡不住带看,公司的成交喜报也一直在发发发。而且你看,上海也不只我们一家公司,别家二手房也在不停成交,上海这个地方就是买涨不买跌。”

“对我们来讲,这个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去交易中心排队。”陈禹萍笑着说。

本文作者:包晶晶,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原文标题:《“疫情三年,涨回来只用了一周”,客户加价买、房子看着看着就被买走了…上海1月的新房卖了全国第一》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82047

阅读:1676633 | 评论:0 | 标签:疫情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疫情三年,涨回来只用了一周”,客户加价买、房子看着看着就被买走了…上海1月的新房卖了全国第一”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