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报道:赵长鹏曾悄悄将4亿美元从币安转移到个人公司

2023-02-18 07:25

屋漏偏逢连夜雨,面临监管重压的赵长鹏又被媒体爆出,曾秘密将巨额资金从币安转移到他个人管理的公司里。

据媒体周五报道,2021年第一季度,交易公司Merit Peak从币安美国在加州加密友好银行Silvergate Bank的账户共收到89笔转账,总额为4.04亿美元。报道称赵长鹏是Merit Peak的“经理”。

向Merit Peak的转账几乎都是很精确的几百万美元,每隔一两天进行一次。这些转账往往是在币安美国客户资金的加密货币托管公司Prime Trust向币安美国账户进行存款后立即进行的。直接了解转账情况的人对媒体表示,Merit Peak随后将资金从其Silvergate账户转入属于一家塞舌尔公司Key Vision的账户。

这些转账记录表明,币安全球交易所可能控制了币安美国的财务,然而,币安并没有在美国获得经营许可,而且坚称美国币安是完全独立的“美国合作伙伴”。

转账资金从哪来?客户?

媒体称无法确定转账的原因,也无法确定这些钱是否属于币安美国的客户。

币安美国当时的公开使用条款称,其客户的美元存款被存在Silvergate和一家名为Prime Trust的内华达州托管公司。银行记录显示,Prime Trust在那一季度向币安美国账户电汇了6.5亿美元的存款。

当媒体问及银行记录中的转账细节问题时,币安美国的发言人Kimberly Soward没有作答。她在一份声明中称,媒体的报道使用了“过时的信息”,但没有进一步说明。

她补充说,“Merit Peak既没有在币安美国平台上进行交易,也没有提供任何形式的服务”,而且“只有币安美国的员工能够访问”公司的银行账户。Soward没有说明是何时向Merit Peak转账的。

另根据媒体得到的信息,转账很可能是在币安美国高管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当时,币安美国的CEO凯瑟琳·科利在2020年底写信给币安的一位财务主管,要求其对转账做出解释,称其“出乎意料”,并且“没有人提到它们”。

她在一条信息中写道:“这些资金是从哪里来的?”但是,币安高管并没有解释这些转账。

币安美国和币安的关系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币安和币安美国提供能够证明两家公司关系的信息。目前,两大机构正在对币安进行反金融规则调查,其中就包括币安是否利用币安美国为其在美国做生意作掩护

媒体去年报道称,币安在2019年创建了币安美国,作为一个事实上的子公司,以将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查从币安全球交易所的身上转移出去。币安美国的运营商BAM Trading Services,实际所有人是赵长鹏。

Merit Peak于2019年1月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同年12月,赵长鹏签署了一份购买协议,让Merit Peak向币安美国运营商BAM Trading的控股公司投资100万美元,以换取这家控股公司的部分优先股。协议确定赵长鹏为Merit Peak的“经理”。

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公司注册表没有列出Merit Peak的董事或股东的名字,只指明了其当地的注册代理人。这名代理人没有回应媒体关于Merit Peak所有权的置评请求。与币安美国一样,币安也没有提供关于Merit Peak的任何公开信息,在媒体看到的、提交给监管机构和企业注册处的文件中也没有提到它。

除此以外,2021年描述币安美国技术架构的文件指出,一个身份不明的“做市商”受币安控制。在去年11月的Twitter Space活动中,赵长鹏说,他是一个未指明的做市商的股东,但强调这家做市商不赚取利润,“只是在市场上提供流动性”。

美国司法部目前还在调查币安涉嫌洗钱和违反制裁的问题,而在不久前纽约监管机构已要求美国加密货币公司Paxos停止发行与美元相挂钩的币安稳定币

面对美国监管机构的围剿,币安可能不得不“以钱换命”,支付罚款,以解决正在进行的监管调查。

币安的首席战略官帕Patrick Hillmann周三告诉媒体,公司正在“与监管机构合作,弄清楚可以采取哪些补救措施”来解决调查。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82153

阅读:1097534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报道:赵长鹏曾悄悄将4亿美元从币安转移到个人公司”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