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负债累累的中年:美国30岁千禧一代成“千禧一贷”

2023-02-27 18:40

在疫情、通胀、经济放缓等多重因素的打击下,年满30岁的美国千禧一代负债创下历史新高。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30多岁的千禧一代(1984-1995年出生)负债总额超过3.8万亿美元,较2019年底飙升27%,升幅超越其他年龄组。这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三年期债务累积速度最快的一次。

报道称,在千禧一代中,许多人在2007-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由于经济大环境萎靡,他们几乎没有议价的能力,直接导致收入受损。即使随后待遇有所改善,他们大多仍不愿进行创业、投资等高风险活动。

对此,研究公司 Morning Consult的金融服务分析师Charlotte Princpato惋惜地说:

千禧一代就像是遭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打击。他们感觉自己无法掌控自己的财务生活。

物价、子女教育、房贷、学贷、车贷...千禧一代不堪重负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家庭收入受到影响,但总体而言,其表现是好于预期的。后来,在美联储的大水漫灌下,通货膨胀大幅飙升至四十年纪录,迫使许多人在汽油、食品和房租上的花费节节攀升,导致疫情期间的储蓄被严重蚕食。去年以来,美联储为抑制通胀掀起了一场历史罕见的加息风暴,大幅推高信用卡和其他类型贷款的利率。

这些变故尤其对千禧一代造成了巨大伤害。学校因疫情关闭时,已经成家生育的人需要为子女保育和补习多花数千美元,眼下儿童税收抵免政策结束后,家长们的财政状况更是雪上加霜。

30多岁正是许多人置办人生中第一套房产的年纪。然而,此时的借贷成本持续大幅走高,房价涨涨不休,千禧一代被房子压得喘不过气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美国成屋价格中值为35.9玩美元较3年前上涨逾9万美元。近年来,价格上涨最多的是那些成本较低的社区,对于千禧一代的影响最为明显。

纽约联储数据显示, 30多岁人士的学贷负担也远超其他年龄组别。联邦助学贷款的暂停支付可能最早在今年夏天到期,而拜登政府去年推出的债务减免计划仍被搁置。

值得一提的是,持续增加的学生贷款已经影响到千禧一代的生育观。

社会学家Arielle Kuperberg和Joan Maya Mazelis岁两所中等规模的公立大学的近3000名本科生进行了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47% 的人认为,如果人们有未偿还的贷款债务,就不应该生孩子。他们发现,2020年,美国总生育率降至了1.64,是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年,全国累计的学生贷款债务达到近1.7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纽约联储的数据显示,年轻借款人拖欠汽车贷款的比率高于其他年龄段的借款人。汽车贷款违约率一直在上升。

还有更多迹象表明,千禧一代可能已经不堪重负,

据信用报告公司TransUnion称,与疫情爆发前相比,现在有更多的千禧一代拖欠信用卡。相比之下,老年人拖欠信用卡的比例有所下降。

另根据信用评分提供商VantageScore Solutions的数据,今年1月,千禧一代借款人的平均信用卡欠债为6750美元,比三年前增长了26%。X世代(1965-1980年出生)的欠款几乎没有变化,老一代组别欠款反而减少了11% 到15%。

VantageScore的行政总裁Silvio Tavares坦言,美国正出现“信贷鸿沟”(credit gap),家境普通的年轻人面临巨大的财务压力,通胀与生活成本升幅都已超出他们的收入增长。

贫富两级越行越远

千禧一代负债创下历史新高,而随着经济持续放缓,Z世代(1995-2009年出生)可能会步他们的后尘。这不仅体现了不同世代之间的贫富差距,更表明美国贫富差距正在进一步扩大。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显示,美国四季度家庭债务增幅创20年来最大,由于房贷大幅增长,总债务达到创纪录的16.9万亿美元。

经济学家担心,随着利率“长期保持在较高水平”,通胀顽固不化,美国消费者将分裂成两个截然不同的阵营的世界:富人阶级和工人阶级。

咨询公司安永帕特农首席经济学家Gregory Daco近期对媒体表示,他预计今年将出现“ K 型消费模式”: 随着生活成本上升,工薪阶层家庭将继续节衣缩食,减少消费,而富裕家庭将继续挥霍。

他预计,消费者支出今年将仅增长1%,反观2022年增长2.8% ,2021年增长9.1%,他认为,就业将大幅放缓,经济不确定性将增加,从而导致家庭支出回落。

我们仍处在一个高通胀和高利率限制许多家庭的环境中。如果你看看家庭的资产负债表,它们的状况甚至比6个月前还要糟糕。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82784

阅读:928596 | 评论:0 | 标签: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负债累累的中年:美国30岁千禧一代成“千禧一贷””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