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鲍威尔证词后,高盛预计7月还会加25基点,美联储峰值利率达5.5-5.75%

2023-03-09 07:30

美联储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时的鹰派发言,使3月加息50基点几率猛增,市场加息预期陡然上调,高盛经济学家认为,7月可能还会加息25个基点,并将利率峰值预期上调25个基点至5.5%-5.75%。

当地时间3月7日,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 为首的团队接收到鲍威尔的信号后,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3月FOMC会前数据或许仍然坚挺,3月加息50个基点概率上升:

我们认为3月会议前的数据喜忧参半,但总体上依然坚挺,因此我们认为3月FOMC会议更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25个基点,今年的利率峰值达到5.5%-5.75%。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即使3月的议息会议最终决定加息25个基点,但这也仅仅意味着他们在加息步伐上存在分歧,利率峰值仍将高于此前市场预期。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当地时间3月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作证,警告今年初的强劲数据可能促使联储不再继续放缓、而是加快加息的脚步,最终利率可能超过联储之前预期水平

鲍威尔在事先准备的演讲稿中重申,降低通胀的道路可能坎坷,认为超预期强劲的经济数据意味着,终端利率可能比联储此前预计的高。他说:

近几个月,通胀一直在放缓,但通胀率回落至2%的过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道路)可能是坎坷的。

正如我所提到的,最近的经济数据强于预期,这表明,最终的利率水平可能会高于之前的预期。如果整体数据暗示有必要加快(货币)紧缩,我们将准备加快加息步伐。恢复价格稳定可能需要我们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的货币政策立场。

鲍威尔有关利率高于预期的言论不算意外,但他同时还坦言准备需要时就加快加息,双重鹰派表态无疑给了市场当头一棒。

美股收盘后,芝商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市场预计,3月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从一天前的略超过31%升至70%以上,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从一天前的接近69%降至不足30%。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美股早盘直线拉升;美元指数加速上行,重上105.00;美股指跌幅迅速扩大。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83542

阅读:1107131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鲍威尔证词后,高盛预计7月还会加25基点,美联储峰值利率达5.5-5.75%”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