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硅谷银行与币圈危机共振了:第二大稳定币USDC一度跌至90美分

2023-03-12 12:35

两天前,“币圈友好银行”Silvergate宣告倒闭,曾加重了投资者对硅谷银行流动性危机的恐慌。

两天后,硅谷银行倒闭的消息,反过来又加重了币圈危机。

周六,加密货币第二大稳定币USD Coin(也称USDC)进一步承压,一度跌至90美分,原因是USDC的发行方Circle此前表示,其支持稳定币的约400亿美元储备中有33亿美元仍存在硅谷银行。巨大敞口令投资者深感担忧,纷纷撤离。

新加坡时间12:37,USDC报94美分左右——其本应与1美元挂钩。

USDC的下跌已经波及到DeFi(去中心化金融)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允许用户交易、借入和出借加密货币,并且往往严重依赖涉及稳定币的交易对。

Circle的首席战略官Dante Disparte将硅谷银行的倒闭描述为美国金融体系中的“黑天鹅失败”,他在推特上说,如果没有联邦救援计划,“对商业、银行业和企业家的影响将更广泛”。

随着USDC的抛售加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表示,将在周末“暂停”将USDC兑换成美元,并将在周一银行开门时恢复。

加密投资公司Satori Research的首席执行官Teong Hng表示:

“除非本周末有具体的救助计划,否则我认为下周市场将再次陷入困境。”

周五,包括币安(Binance)和Tether在内的加密货币公司通过推特向客户保证,硅谷银行倒闭不会给公司带来任何风险。

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CEO赵长鹏在推特上说,该公司没有风险敞口,其资金是安全的。稳定币发行公司Paxos和加密交易所Gemini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上发表声明称,他们与硅谷银行没有任何关系。最大稳定币的发行公司Tether首席技术官Paolo Ardoino在推特上表示,USDT没有硅谷银行的风险敞口。

相比之下,根据一份法庭文件,破产的加密货币贷款机构BlockFi在硅谷银行的账户中有大约2.27亿美元存款。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83803

阅读:1378512 | 评论:0 | 标签:银行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硅谷银行与币圈危机共振了:第二大稳定币USDC一度跌至90美分”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