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瑞信获央行500亿瑞郎流动性,欧股期货大涨

2023-03-16 19:50

最新消息称,瑞信集团采取行动增强流动性,将通过担保贷款和短期流动性贷款从瑞士央行借款500亿瑞士法郎。

瑞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新举措是其“先发制人加强流动性的决定性行动”,将“支持瑞信的核心业务和客户”。

此外,瑞信宣布将以最多约30亿瑞士法郎的现金回购部分运营公司(OpCo)的优先债务证券。其中,瑞信正在对10种以美元计价的优先债务证券提出现金收购要约,总对价最高达25亿美元;并对4种以欧元计价优先债务证券进行收购,总对价最高达5亿欧元。

市场立刻报以“涨”声,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期货上涨2%。

美股期货上涨。标普500股指期货上涨0.45%,纳斯达克100股指期货上涨0.54%,目前涨幅有所回落。

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9个基点至3.98%,先前一度下跌7个基点。

日元涨幅缩小,日元兑美元汇率目前上涨0.15%至133.28。

美元指数消息后波动不大。昨日美元指数涨超1%创两周最大涨幅。

现货黄金短线回落约5美元,转为日内涨跌基本持平。此前美国银行业危机负面情绪波及欧洲,现货黄金探底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仍在美国交易的瑞士信贷美国预托证券在这一声明中表现不佳。

分析称,一旦市场看穿这又是一个临时的补救措施,会要求更多的救助。特别是在欧洲央行明天可能加息的情况下。

瑞士央行周三晚间已经声明,若有必要,将向瑞信提供流动性支持。

目前,瑞士政府和瑞士信贷集团正在讨论稳定该银行的方法。选择包括剥离瑞士分部,以及与规模更大的瑞士竞争对手瑞银集团进行长期合作。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举措是否会实际执行。瑞士政府还提出了在必要时收购瑞信股份作为增资的一部分的想法。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84160

阅读:988817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瑞信获央行500亿瑞郎流动性,欧股期货大涨”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