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终于敲定接盘侠!第一公民银行买下硅谷银行

2023-03-27 19:35

在“苦苦寻找”两周后,美国政府终于迎来了硅谷银行的接盘侠。

当地时间3月26日,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布的公告显示,第一公民银行股份公司(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完成硅谷银行收购谈判,将承接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存款保险基金在硅谷银行破产后的支出约为200亿美元。

公告显示,硅谷过桥银行总资产约为1670亿美,硅谷过桥银行的存款总额为1190亿美元。第一公民银行将以165亿美元的折扣价格购买720亿美元的硅谷过桥银行资产,剩余的约900亿美元的证券和其他资产将留在FDIC手中。

此外,FDIC还获得了第一公民银行股份公司普通股的股权增值权,潜在价值为5亿美元。

第一公民银行的首席执行官 Frank Holding J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FDIC合作达成了一项了伟大的交易,此举可能会增强人们对银行系统的信心。” 

第一公民银行股份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约为1090亿美元,是美国排名前20的金融机构,旗下有包括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s Bank)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止2022年底,第一公民银行为美国资产管理规模第30大的商业银行。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第一公民银在硅谷银行倒闭后立即提交了对其的出价。

有媒体分析认为,第一公民银行可能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应对美国历史上第二大的银行倒闭案。但第一公民银行收购破产银行的经验丰富,自2009年以来,第一公民银行已经收购了20多家破产银行。去年完成了对美国金融服务公司CIT Group Inc. 的收购,价值超过20亿美元。

截至3月24日周五,今年以来第一公民银行的股价下跌约23%。

FDIC已为出售硅谷银行努力了超两周时间。FDIC一开始尝试将硅谷银行全部资产一次性打包出售,但截至投标最初的截止日期,也没人愿意接手。据报道,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潜在买家们都不愿出价,高盛也拒绝了收购要约。

自3月10日硅谷银行被FDIC接管后,其资产和运营都转移至新成立的过桥银行中,并一直在FDIC的管辖下运营。

在未能为整个公司寻找到合适的买家后,美国监管当局正在为倒闭的硅谷银行制定分拆解决方案

首先是“硅谷私人银行”,设置的竞标截止日期为上周三;另一部分拟出售资产是FDIC接管后新成立的过桥银行,竞标截止日期为上周五。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84960

阅读:1306803 | 评论:0 | 标签:银行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终于敲定接盘侠!第一公民银行买下硅谷银行”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