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中非合作论坛20年回顾与展望——中非关系研究论文集锦》

2021-03-19 00:37

《中非合作论坛20年回顾与展望——中非关系研究论文集锦》

基本信息

书名:中非合作论坛20年回顾与展望——中非关系研究论文集锦

主编:刘鸿武

副主编:王 珩 吴月芽

出版时间:202012月(拟)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内容提要

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二十周年,是中非关系发展进程中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年份。中非合作论坛建立20二十年来,中非关系有了快速的发展,中国的非洲研究事业也伴随这一进程而日益为各方所重视,有了明显的进步。为纪念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二十周年,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选编了20篇近年来发表在《浙江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上的论文,汇集成册出版,以作为一个小小的窗口,展示这些年中国非洲研究事业的进步轨迹。

目录

序言

第一章中非政治互信

第二章中非经贸往来

第三章中非和安合作

第四章中非人文交流

附录 长江学者刘鸿武教授:学术成就与治学特色

主编简介

刘鸿武,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创始和现任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首个非洲研究领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政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外交部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特级专家、省特聘教授、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早年留学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潜心问道非洲30多年,足迹遍及非洲数十国。20世纪90年代创办了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博士、硕士。2007年创办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非洲博物馆。出版《非洲学发凡》《从中国边疆到非洲大陆》《文史哲与人生》《尼日利亚建国百年史》《非洲文化与当代发展》《新时期中非合作关系研究》《东非斯瓦希里文化研究》等著作20多部,发表论文100多篇,策划并总主编“非洲研究文库”各系列著译作120多卷本,多份资政报告获国家领导人批示。《非洲文化史课程建设》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新时期中非合作关系研究》获教育部全国高校科学研究(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009年因在推进中非学术交流和中国非洲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被中非人民友好协会授予“中非友好贡献奖”“感动非洲的十位中国人”。








作者:刘鸿武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 ias.zjnu.edu.cn/2020/1211/c6143a340911/page.htm

阅读:1502299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中非合作论坛20年回顾与展望——中非关系研究论文集锦》”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