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香港国家安全教育:问题、成效与政策思考

2021-03-19 02:04
“一国两制” 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教育 国家安全法 人心回归
简介
香港回归以来,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短板的重要表现之一就是其国家安全教育面临诸多挑战。香港社会对国家安全认识长期面临赤字,香港社会内外反对势力干扰维护国家安全工作,香港特区政府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意识和能力不足。加强香港社会的国家安全教育,有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有利于解决香港社会深层次矛盾,有利于反对外部势力干预,有利于保持国际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应从多个方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包括推动立法和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应将去殖民化教育、国民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改善香港的舆论生态和政治生态,为香港实现以"人心回归"为主的"二次回归"创造良好的国家安全环境和氛围。 
正文

文献来源:《统一战线学研究》2021 年第 1 期



来源: www.siis.org.cn/Research/Info/5292

阅读:1480204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香港国家安全教育:问题、成效与政策思考”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