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王衍行评《野村成世纪爆仓案“最大冤大头”》

2021-04-07 11:40

作者王衍行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本文刊于2021年4月6日财富中文网。


受Archegos Capita爆仓事件的影响,野村在东京交易的股价下跌高达15%,抹去3月全部涨幅,创下自2011年11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最终收跌16.3%,创纪录最大跌幅。


野村近期曾表示,它因此遭遇的损失规模可能在数十亿美元。随后,野村评级遭到华尔街投行纷纷下调。


Archegos Capital为野村美国业务前10大客户之一,但从这次爆仓事件分析,野村的风控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可能不堪一击。在这种事先预警十分明显,又生死攸关的重大事件面前,野村未见出手霹雳手段,快刀斩乱麻,反而有些麻木不仁、优柔寡断,借用一句话总结:该出手时未出手。为什么?是在美国客场作战,力量不足、还是受到歧视?难言之隐。


在这件事上,高盛、摩根士丹利强行平仓做法无可厚非,从这件事上表明其风险控制、法律意识、执行力上有过人之处。但野村相形见绌,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有待提高,野村可能要承受为巨亏买单的可能性及压力。


事发后,野村在媒体发布、舆情管理、声誉风险防范等方面,应该展现国际大券商、大投行应有的能力及水平。


当然,这件事的亏空承担第一债主应该是Archegos Capital,若Archegos Capital已经资不抵债,成为扶不起的阿斗,野村就要为数十亿美元买单了。仅从单纯的被动担责来讲,我们同情野村,但更愿意看到一个雷厉风行、大刀阔斧而转危为安的野村。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


来源: www.rdcy.org/index/index/news_cont/id/686968.html

阅读:1396764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王衍行评《野村成世纪爆仓案“最大冤大头”》”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