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有惊无险!日本首相岸田遭烟雾弹袭击,一名男子在现场被捕

2023-04-16 11:05

4月15日,去年安倍遇刺一幕在日本重演,一枚烟雾弹扔向了正在和歌山市参观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所幸岸田并未受伤,已经从现场撤离。

据NHK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和歌山市发表演讲前被投掷了一枚烟雾弹。报道称,岸田文雄当时正在和歌山的一个渔港参观,并准备发表演讲。和歌山位于日本中部,靠近大阪。

日本共同社援引警方的话报道称,一名男子在现场被拘留。岸田文雄被从现场疏散到和歌山警方总部。

日本媒体视频显示,几名穿制服和便衣的警察聚集在嫌疑男子身边,将他按在地上。警方消息人士透露,涉嫌在岸田演讲场地投掷爆炸物而被逮捕的人物为兵库县川西市一24岁男子。

现场曾传出爆炸声,人们惊慌逃离现场。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一位在现场的官员告诉NHK,“听到身后有骚动,当我转过身来,看到一个20-30厘米长的类似铁管的东西飞过来,落在离岸田首相只有一米远的地方。”现场一名目击者透露,“一个筒状的物体被投掷到了岸田首相的左侧,男子被人群控制住后发生了爆炸,另外还有一枚爆炸物滚落在男子的脚边。”

现场的一名女子告诉NHK,她看到一个物体在头顶飞来飞去,“这给了我一个不好的感觉,所以我们跑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然后我们听到了一个响亮的声音。这让我的女儿哭了。”

日本《读卖新闻》曝光的最新画面显示,案发后,涉事男子投掷的物品还留在现场的地面上。报道说,涉事男子投掷的物品是圆柱形物体,外表呈银色。

这次事件发生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九个月之后。去年7月,安倍在奈良县为自民党竞选时被自制武器击中,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终年67岁。

日本公明党的山口代表在接受NHK采访时表示:“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枪击事件发生不到一年,就发生了使用爆炸物的事件,这让人不禁感到惊讶。”

据共同社报道,岸田文雄决定如期在下午发表街头演说。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自民党消息人士称,在位于和歌山市杂贺崎渔港的演讲场地传出爆炸声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更变演讲场地,在JR(日本铁路公司)和歌山站前进行当天的演讲。

报道称,目前,和歌山警方已经在认真搜查新的演讲场地附近的植被等,警犬也被投入到寻找可疑物体的工作中。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86574

阅读:1494555 | 评论:0 | 标签:日本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有惊无险!日本首相岸田遭烟雾弹袭击,一名男子在现场被捕”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