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

2022-04-03 04:30


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一个女人最好的嫁妆就是一颗体贴温暖的心,一个男人最好的聘礼就是一生的迁就与疼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深情不如久伴,厚爱无需多言。平静淡然才是暖心真爱的开始:从激情到亲情,从感动到感恩,从浪漫到相守。时间越久,越不愿离开你,这才叫爱人。


人生的真谛是活给自己看。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非是为生活所困,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看法所左右,被别人的评头论足所困扰,人生如梦,其实没必要演给别人看,人生的真谛就是你要活给自己看,活出精彩的自己,释放出真正的潜力,出色源于本色。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世间就是这样,谁也逃不过两样东西,一是因果,二是无常。心量越大,烦恼越轻;心量越小,烦恼越重。静心。静能生慧,智者无忧,计较是疼,比较是痛,淡然是福。定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安心。尽人事而顺天意,随遇而安即得幸福。正心。心术不正损人害己,意志不坚诸事难成。


生活从未变得容易,只不过是我们变得更加坚强。生活中很多人总觉得:由于太渺小,所以迷茫;因为太自卑,所以忧伤;由于被忽视,所以会去沮丧;因为受欺压,所以悲凉。然而,生活中强者的心态与风姿断然不是这样。我们要一直保持着该有的自信和乐观。



真正的幸福不依赖外在,源自内心的平静。人生没有完美,幸福也不总是一百分。真正的幸福,不是依赖任何外在的人或事物,也不是来自变幻无常的情绪与感觉,而是我们的内心能保持一种平静愉快的状态。懂得体谅,坦然地接受残缺。人生的修行,就是用智慧看透世间黑白,并用一颗善良的心成就一切美好,用一颗宽容的心,坦然地接纳无法改变的不好。


懂得感恩的人运气不会差。懂得感恩,幸福就会不请自来。感恩是爱的根源,为生活中的每一份拥有而感恩,能让我们知足常乐。拥有感恩之心的人,即使仰望夜空,也会有一种感动。面对别人的帮助,应该想到“给我的是情分,不给我的是本分”;面对感情,应该想到“你来,我当你不会走;你走,我当你没有来过”。



生命不是用来比较,而是用来完成。我们经常轻易的判断别人。应该站在他们的立场,试着去了解他们所做的事。首先假设我们能了解他们的遭遇,我们就会知道他们所作所为都有个好理由。如果你懂得换位思考,你的人生会变得更美好。


人生无常,有时起有时落,抱最大的期望,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持最好的心态,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成事实的,太阳总是新的,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



普通人在这个世界上留存不超过150年,因为,生命的上限基本是100岁,在过世后50年,就会被忘得一干二净,如同从没来过一样。

人类自然老去后,前几年还会被儿孙祭奠,随着时间的推移,50年后儿孙也变成老人了,自己的人生很多东西已经顾不上了,何况上一辈人的事。时间再放长一点,彻底的是尘归尘土归土,这个世界,你就如同从来没有来过一样,连亲人也不记得你了。来时一无所有,走时也一无所有。

宇宙之大,生命何其的渺小呀。我们来过,爱过,恨过,然后像风一样逝去。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我们都是天地间的过客。不遗憾,不执念。既然如此,那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睁开眼睛,我的世界因为我而开启,闭上眼睛,我的世界因为我而消失,活好属于自己的时光就好,珍惜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人生如梦,活在当下,珍惜现在,努力奋斗,万事随缘,心怀感恩。



来源: mp.weixin.qq.com/s/?id=70e8987e30b63b36412597381b065932&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nFIcp21QzHXPgeaVYYBU4Q

阅读:1367387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