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法国大选对市场影响有限 美国可能参与操纵竞选 | 泷韬全球宏观

2022-04-25 14:55


相关阅读:

马克龙是否重蹈路易十六覆辙?

近距离看中法社会差异 (一)

近距离看中法社会差异 (二)收入/劳动强度

近距离看中法社会差异 (三)房地产市场

法国大选对冲策略探讨 【附】旧文:法国社会背景和法国恐袭后金融市场危机对冲交易策略 2015.12



Le Pen再次落选在意料之中



不出意外,Le Pen再次落选,最近时间忙,因为落选的逻辑我们在2015和2017写过2次,就没有再浪费唇舌。



2017结果



2022第二轮调研


2022结果


从结果看,极右派LE PEN能够拿到41.45%的选票,证明民粹代表的底层穷人的声音越来越响亮。这是一个积极的也是危险的信号,正面是被央行放水掠夺财富的人民的声音被听到,负面是人民被极端主义所代表,其后果不堪想象 —— 比如乌克兰纳粹的猖獗,根源在乌克兰常年高通胀,穷人越来越多,民间积怨被美国和极右势力所利用,最终整个国家变成美帝军国主义的炮灰。


还需要注意的是,在第一轮选举期间,极右的LE PEN+极左的MELENCHON+更极右的Zemmour共获得52%的选票。以自由和平博爱立国的法国人,向来以热情和宽容著称,而极端主义现在可以获得52%的选票,证明社会的分裂可见一斑。不过也可以印证近年来随着央行放水,中产变中惨,穷人越来越多的现实


2022第一轮结果




美国可能参与操纵法国选情



读者有否注意,近期一直批评Macron的美国木偶Zelensky,以及俄罗斯反对党Navalny突然在上周公开支持Macron,为他拉选票。我猜大概率是美国在背后主导 —— 因为Marine LE PEN的口号之一就是退出北约,并与俄罗斯修复合作关系,而且她和俄罗斯关系密切。


这是美国最恐惧的事情,因为假如LE PEN当选,将可以直接破坏美国在欧洲的地缘利益,破坏它一石四鸟,

  • 破坏北溪2号,

  • 借(政治正确)刀乌克兰杀俄罗斯和欧洲,

  • 并远期压制中国的连环计。


详见:美国人的乌克兰战争 一桃杀三士




Macron任上,穷人创1996年以来新高,接近15%

奢侈品股票涨速创新高



Macron和Le Pen,我对他们任何一个也没好感。


Macron的前进党(EN Marche!)名字缩写EM,于他的名字Emmanuel Macron正好巧合。可见此人自恋程度之一斑。而LE PEN虽然能反应底层穷人的声音,但思想极端,种族歧视,而且不懂经济。而且出于我私心,LE PEN的政策包含联俄反华。


Macron上任之后,其实没任何作为。表面看在他治下,经济增长,失业率降低,其实此业绩很大程度上来自放水,和全球央行从2016年起流动性泛滥。比如欧洲央行扩表从30%GDP扩张到82.4%。法国负债从95.6%GDP扩张到112.9%GDP。





Macron任上失业率虽然下降,其实是拿公共债务抱薪救火,饮鸩止渴的结果 —— 酝酿更大的危机。另外,他任上表面失业率下降,其实贫富差距加大,穷人(收入低于60%中位数)人口比例达到1996年以来新高






而Macron效仿Trump的给富人的减税政策却惠及富人 —— 法国的奢侈品股票Hermès, LVMH, Dior 奢侈品股票,在Macron任上加速上涨。例如Hermès在Sarkozy和Hollande任上,10年间涨了300%,Macron任上4年就涨了300% —— 当然,这些股票的上涨与国外,尤其中国经济暴露也有关系。但全球化的贫富差距扩大,在奢侈品股票的价格上一览无余。





坊间传闻LVMH老板 Bernard Arnault是Macron背后的财阀,我们不知真假。但Macron夫人每天御用一件LV的衣服,美其名曰免费借穿,确实光天化日之下的丑陋。




我们再来回顾下2018年,EM党参议员和黄马甲公开辩论时,不知道法国最低工资是多少事件,简直是当代版“何不食肉糜” —— 我想,读者们应该明白为什么法国的极左和极右党支持者占到52%选票 —— 这不只是选票,更是穷人的愤怒。

法国总统 Macron 领导的LREM党共和国前进党,简称前进党 —— 注意,法语里前进的缩写“EM”和Macron姓名的简称“EM”一样)议员代表 Elise Fajgeles 现场与黄马甲代表在RMC电视台直播辩论时,当被黄马甲军代表质问法国最低工资是多少时,回答不出来。
袁玉玮,公众号:WaterWisdoms​马克龙是否重蹈路易十六覆辙? | 宏观风险管理









来源: mp.weixin.qq.com/s/?id=63ea3c3eea02700dab4d230b80d5e74b&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QxaN0Xfiu-MBncz9x4Hc3g

阅读:2073042 | 评论:0 | 标签:美国 法国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法国大选对市场影响有限 美国可能参与操纵竞选 | 泷韬全球宏观”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