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人民日报》报道:出口信贷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 金融多措并举稳外贸(新时代新作为)

2022-05-16 15:45

“进出口银行为我们及时提供了5年期、低成本境外投资贷款,公司顺利收购了两个境外仓库。”浙江宁波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乐宏告诉记者,以往传统的抵押贷款很难适应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的需求,进出口银行创新融资方式,为企业量身打造了涵盖投融资、财务管理、资本运营的综合融资方案。

  乐歌股份的海外仓项目顺利落地后,公司不仅优化了自身境外营销网络,畅通了供应链条,还为200多家中小型跨境电商提供全流程公共海外仓服务,支持更多企业“走出去”。

  近年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海外仓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为更好适应外贸转型升级的需求,进出口银行不断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同时,进一步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拓展金融服务线上运营场景。截至3月末,进出口银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2.52万亿元,较年初新增1235亿元,同比增长16%。

  近年来,我国外贸保持稳定增长,去年进出口规模首次突破6万亿美元大关,金融发挥了重要支持作用。出口信贷支持不断加强的同时,出口信用保险持续扩大覆盖面。2021年,中国信保全年承保金额8301.7亿美元,同比增长17.9%。

  保持外贸信贷投放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加大对高技术高附加值类产品出口的支持力度、加大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的力度、优化外汇服务……金融机构将持续加力、多措并举为稳外贸保驾护航。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赵展慧 



来源: mp.weixin.qq.com/s/?id=f58dc933ea5c16e059121e6c40e18f69&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xVx_lEP-R7b3GOC_33mS3w

阅读:1124454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人民日报》报道:出口信贷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 金融多措并举稳外贸(新时代新作为)”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