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精彩视频 | 林毅夫+徐晋涛+卢锋:走向碳中和时代

2021-05-12 04:50


2021年4月,北大国发院在上海举办了长三角论坛,论坛以“迈向碳中和新时代:产业变革与资本机遇”为主题。上海嘉定区政府、上海重塑能源集团、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上海优豹财经等以不同角色为本活动提供了重要支持。我们特别将本院三位教授的演讲视频完整剪辑,供大家参考。


北大国发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在论坛上首先带来演讲,他表示,中国经济要在2035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或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比2020年翻一番,年均经济增速要到4.7%。虽然受制于老龄化、中美关系紧张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但从后来者优势和换道超车的机遇来看,中国仍有较高的发展潜力,如果坚定落实改革和双循环,有能力实现目标。

 

【林毅夫教授完整演讲视频】


北大国发院副院长、北大环境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徐晋涛带来的分享主题是“绿色经济的制度变革和产业新分工图景”。他表示,碳达峰和碳中和都已经成为中国向全世界承诺的硬指标。在目标的正确理解和政策的制订过程中,都需要基于科学的认知,碳减排与碳中和并举,同时多用经济政策,少用行政手段。


【徐晋涛教授完整演讲视频】


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教授卢锋带来的分享主题是“后疫情时期全球经济的变化趋势与中国应对”。他详细梳理了中国经济近期10个方面的重大变化,涉及公共卫生、数字化、巴黎协议、全球治理等领域,并重点解读美国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及其对中国和全球的深远影响。

【卢锋教授完整演讲视频】

 

后续我们将陆续推出三位教授演讲的文字稿,敬请期待。




来源: mp.weixin.qq.com/s/?id=42a9b1d8b0df4f24c6538922db2c7555&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qaA_PX7y-xFO7pNBWx5o1g

阅读:864375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精彩视频 | 林毅夫+徐晋涛+卢锋:走向碳中和时代”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