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美国又一家银行危险了!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盘后股价腰斩,欲出售却无人问津

2023-05-05 06:10

5月3日周三美股盘后,美国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大跌超53%,盘后交易中股价跌破3美元关口。

自3月初美国爆发区域性银行危机以来,这家银行就备受关注,从那时起至周三收盘,该银行市值缩水约85%,市值约为7.72亿美元。

周三,据媒体报道称,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比佛利山庄的区域性银行正在研究若干战略选项。

市场分析认为,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是在硅谷银行、Signature银行以及第一共和银行纷纷爆雷之后,下一个摇摇欲坠的区域性银行。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该银行一直在权衡一系列战略选择,包括出售。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这家银行一直在与其财务顾问合作,同时也在考虑分拆或融资。

据知情人士说,由于没有多少潜在买家对买下整个银行感兴趣,因此直接出售受到阻碍。该银行包括一家名为Pacific Western Bank的社区银行以及一些商业和消费贷款业务。知情人士说,潜在买家担忧,如果买下这家银行,可能不得不因减记部分贷款而蒙受巨大损失。

该银行在上个月发布业绩时称,在3月份储户大量提取存款后,当前存款外流的趋势已经稳定下来,该银行一直在探索出售其贷款融资业务,以释放资本并缩减资产负债表。

该银行在全美拥有大约70个分支机构,主要位于加州,总资产规模约为440亿美元。

据公司4月25日公布的一季度业绩,该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亏损达12.1亿美元,或每股10.22美元。截至3月31日,和3月20日相比,该行存款余额增加11亿美元至282亿美元;到4月24日,再增加7亿美元。截至4月23日,该行存款中有超过七成受到保险保护,这一比例和去年年底的48%相比,出现明显上升。公司短期流动性为124亿美元,超出未受到保险保障的存款余额,即81亿美元。

公司总裁兼CEO Paul Taylor当时说:

我们强大的银行业务和忠诚、多元化的客户群推动我们度过了银行业近期最具挑战性的时期之一。我们的存款已经稳定,受保存款总额从年底占存款总额的48% 增加到2023年3月31日占存款总额的71%。重要的是,存款在3月下旬稳定下来,并在4月持续反弹。 此外,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管理层立即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提高流动性,包括探索战略资产出售等。

一季度的行业变动导致包括我们在内的区域银行股大幅下跌。 因此,我们记录了商誉减值费用。值得注意的是,商誉减值是一种非现金费用,对我们的监管资本比率、现金流或流动性状况没有影响。我们还在继续去年开始的工作,以提高银行的整体效率,这导致了850万美元的遣散费和合同终止费用,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将两家分行合并到附近的分行。

周三,标普区域性银行ETF(KRE)美股盘后大跌近6%。

其他区域性银行股中,美股盘后,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跌幅超过35%,锡安银行和联信银行跌幅也达两位数,KeyCorp和嘉信理财股价也出现下行。

讽刺的是,就在周三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强调,地区性银行发挥非常重要作用。他说:

我不希望大型银行进行大规模的收购。

尽管如此,他也说:

摩根大通收购第一共和银行是一个“好结果”。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87909

阅读:1019865 | 评论:0 | 标签:美国 银行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美国又一家银行危险了!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盘后股价腰斩,欲出售却无人问津”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