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喜报!长江商学院荣获“年度慈善榜样”,MBA同学吴静钰荣获“年度慈善明星”奖项

2023-05-22 19:15

5月18日,由民政部指导、《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正式发布,长江商学院荣获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榜样”,跆拳道奥运冠军、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同学吴静钰获评“年度慈善明星”。




长江商学院

2023年度慈善榜样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主办并编制发布,评选范围覆盖年度慈善奖、慈善企业、基金会和项目等,是公益慈善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旗帜鲜明地扬善是中国慈善榜20年来始终不变的坚守。2023年,中国慈善榜再次通过致敬“年度慈善榜样”,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建院至今21年来,长江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社会创新与公益探索,引导2万名企业家校友以更为宽阔的视野重视财富的整个循环,倡导人文关怀、慈善公益,社会创新,为社会问题的解决贡献力量。


2005年,长江商学院全球首家将人文课程系统引入商学教育,奠定公益与慈善、企业社会责任以及社会创新的基石。


2010年,长江在全球商学院中首创设立48学时的公益学时制度,要求所有EMBA学员必须修满48学时的公益课程方可准予毕业。


2014年,再度首创性地将公益慈善课列为EMBA的开学第一课。


2017年,将“公益学时制度”和“公益第一课”引入MBA项目。至此,公益学时制度基本推广到学院所有学位项目。同时,长江首创公益奖学金(2002年)、长江公益基金(2009年)、长江公益奖(2014年)等。“无公益,不长江”,这一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2020年,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行动中,长江校友体现出了极大的担当精神与人文关怀。在长江商学院的倡议、呼吁、组织下,截至2020年4月,各长江校友组织、班级和个人累计捐赠资金和物资逾40亿元。


2021年,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推出《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实践课程》,1261位EMBA企业家学员落地项目。每位学员以商业向善为主题,在其所在企业进行公益实践,将企业核心业务与社会问题相结合,打造兼具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未来好企业。


2021年7月,河南遭遇特大暴雨。长江商学院第一时间倡导各校友企业、校友组织和班级行动起来,调动资源抗洪救灾。截至2021年8月2日不完全统计,长江校友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捐赠资金和物资近13亿元。


长江商学院连续五年出版公益案例集,连续十年发布长江公益年度报告,倡导“无公益,不长江”的独特长江文化。


德行或可量薄厚,善举无须论重轻。长江的社会创新与公益探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支持和认可,更令人振奋的是,越来越多的学者、校友和志同道合者正加入到这一领域的实践中来。备受鼓舞的同时,更深感责任之重。


推动社会创新,助力共同富裕。未来,我们继续前行。


吴静钰

2023年度慈善明星


 

吴静钰

跆拳道奥运冠军

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2021级同学


吴静钰,是两届奥运会冠军、三届世锦赛、七届世界杯的奖牌得主,是世界跆拳道运动史上首位“全满贯”选手、吉尼斯纪录保持者。而在赛场之外,她更是一名热心的公益践行者——“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人道主义基金会公益形象大使”“中国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形象大使”“江苏体彩公益形象大使”“苏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大使”……一个个称号的背后,都是吴静钰对公益的热忱和对世界的善意。


吴静钰的公益之心与长江商学院的公益基因十分契合,加入长江MBA后,她也找到了更多践行公益的场景。在长江MBA北京班公益行活动中,她为80余名7-9岁的困境儿童带去了跆拳道体验课和奥林匹克精神分享,用运动和体育精神帮助孩子们打造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年度慈善明星“实至名归,恭喜吴静钰同学!相信未来她会继续将爱心和善意播撒到更加广阔的地方。


公益是长江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长江商学院的旗舰项目之一,MBA项目也始终秉承着“无公益,不长江”的理念,不断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公益课程,并倡导学生进行各类公益实践。长江MBA一直以来都将公益课程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同时设有公益学时,学生完成24小时公益实践方可毕业。未来,长江MBA的同学们也将继续践行公益,为社会创新和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END


相关阅读:

长江新生代 | 走下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做奥林匹克精神的载体

长江新闻 |《长江公益2022年度报告》发布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U6JT7xgpdkM0Ey4ZNBLgVA&id=814fbe9ab12e0c977b26bea4c59558d9

阅读:950707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喜报!长江商学院荣获“年度慈善榜样”,MBA同学吴静钰荣获“年度慈善明星”奖项”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