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美国“小非农”崩了!5月仅增加12.8万个工作岗位 创2020年4月以来最差水平

2022-06-03 05:00

ADP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处于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差水平。

6月2日周四,美国 ADP Research Institute 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仅增加12.8万人,分析师此前预计将增加30万人(高于4月的24.7万),而4月的数据被大幅下调至20.2万人。

由于各种就业信心指标的明显下降,以及ISM制造业就业陷入萎缩,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ADP就业数据最差的一个月。这表明数十年来最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使企业难以填补创纪录数量的空缺职位。 

高盛的调查显示,飙升的通胀正在给小企业带来严重伤害。员工人数少于50人的企业上个月实际就业人数减少了9.1万人。在员工人数少于19人的企业中,这种下降趋势更为明显,这些企业是上个月裁员的主要因素——裁员了7.8万人。过去四个月,小型企业减少了27.8万个工作岗位。

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加上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和吸引新员工的高成本,使得小企业主很难维持他们对员工的吸引力。

500名及以上员工的大型企业帮助缓解了这一下降趋势,大型企业上个月新招聘了12.2万名员工。新增就业人数主要来自员工人数超过1000人的企业,5月份增加了7.7万人。与此同时,中型企业的职位增加了12.2万个。

ADP首席经济学家 Nela Richardson 表示:

所有行业的就业增长速度都有所放缓,而小企业仍然令人担忧,因为它们难以跟上近期复苏势头强筋的大公司的步伐。

5月份,商品和服务行业就业增长均大幅放缓,服务业的新增就业处于疫情封锁以来的最低水平。建筑行业也出现了就业机会的减少。

从细分行业类别来看,服务业上个月新增就业岗位10.4万个,其中教育和医疗服务行业4.6万个、专业和商业服务2.3万个、贸易、休闲和酒店1.7万个,以及金融活动1万个。

与此同时,产品生产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了2.4万人,其中大部分增加来自制造业(2.2万人)。

Nela Richardson 还表示:

在劳动力市场紧张和通胀上升的背景下,月度就业增长更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虽然招聘需求依然强劲,但劳动力供应短缺导致产品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的就业增长放缓。

昨日,美国劳工部发布了对5月非农就业数据的预测,预计就业人数增加32.5万人,失业率小幅下降至3.5%,这是2020年2月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疲软的ADP数据,对明天的非农就业报告来说是个坏兆头。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1019

阅读:900237 | 评论:0 | 标签: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美国“小非农”崩了!5月仅增加12.8万个工作岗位 创2020年4月以来最差水平”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