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美国楼市泡沫要破了?美联储紧缩以来,木材期货已腰斩

2022-06-05 11:00

自从美联储于今年3月中旬开始激进加息,当新冠疫情期间的宽松货币政策不再,去年飙升的木材价格走势也开始出现了逆转。

CME最新的交易数据显示,木材价格自3月初以来已腰斩。7月交割的木材期货价格目前已跌至每千板英尺653美元,较2月末的高点1336美元已跌去约51%。

美国楼市泡沫要破了?

今年以来,美联储激进的加息政策使得基准利率飙升至多年高位。借贷成本的上升导致美国楼市降温,新房和二手房销售量双双下滑。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新房销售量环比下降16.6%,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创2020年4月以来新低,且跌幅为9年来最大。

此外,美国30年房贷平均固定利率从今年初的3.1%飙升至5.1%,进一步降低了美国人的购房能力。

木材价格还会下跌?

此前,受到疫情封控后供应链紧缩的影响,木材价格曾是一个能够反映供应链和通胀情况的领先指标。

2020年疫情期间以来,居家避疫的美国人对整修房屋和购置新房的需求激增,木材价格因此接连飙涨。

而现在,随着供应链改善,美国人的购房需求已经进一步下降。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可能在下一次议息会议上大幅加息50个基点,有分析师认为这可能会进一步压低木材价格。

约翰·伯恩斯房地产咨询公司((John Burns Real Estate Consulting)对建材经销商的月度调查显示,4月份仅12%的受访者表示木材库存紧张,比例远低于一年前的61%。

该公司负责建筑产品研究的马修·桑德斯(Matthew Saunders)表示,最近木材价格下滑,主要是因为新房需求遭到飙升的房贷利率而下降,且供应链改善也使得木材库存逐步恢复正常。不过同时,Saunders也表示:

尽管短期内木材价格从最近的峰值跌至接近腰斩,但是我们预计,木材价格仍将保持在疫情之前的水平之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大的木材生产商之一Canfor近日表示将延长减产计划,以解决库存过剩的问题。自今年3月以来,Canfor的产能已经下降了20%。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1088

阅读:975385 | 评论:0 | 标签:美国 楼市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美国楼市泡沫要破了?美联储紧缩以来,木材期货已腰斩”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