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未央播报 | 2021年深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占GDP达30.6% 苹果为先买后付服务成立金融子公司

2022-06-14 11:20
发表于

日报

专栏

热点

国际

活动

年内监管已对券商及从业人员开逾百张罚单

文 | 未央研究 <<<<


2021年深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占GDP比重达30.6%

据深圳发布,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做大做强,2021年增加值达1.2万亿,占GDP比重提升至39.6%;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达67.6%、63.3%;数字经济产业快速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占GDP比重达30.6%。

来源:证券时报

年内监管已对券商及从业人员开逾百张罚单 场外期权、境外业务成新关注点

据证监会网站不完全梳理,截至6月12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和地方证监局对券商和行业从业人员开出的罚单已过百张。从处罚缘由来看,主要涉及券商投行业务、资管业务、经纪业务等。值得关注的是,券商信息技术问题、场外期权、境外业务等成为今年监管的关注重点。接受采访的专家认为,在“零容忍”监管方针的指导下,券商的所有风险点都会被纳入监管,推动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阿里云正式发布产业智能OpenTrek

在2022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智能副总裁、行业解决方案研发部负责人曾震宇发布“阿里云产业智能OpenTrek”。据介绍,阿里云产业智能OpenTrek包含了具备行业属性的数据平台和智能产品,以及联合合作伙伴在两者之上开发的行业解决方案。OpenTrek的核心是5大产业智能核心技术,它们代表5种典型的行业计算场景,分别是数字孪生、仿真推演、知识工程、决策优化和协同计算。

来源:36氪

“退网”不断网,知情人士称罗永浩仍会直播带货

罗永浩正式宣布“离开”交个朋友管理层,同时退出社交平台。知情人士透露,“退网”后,罗永浩还会来直播间带货,“他会保持和现在差不多的频率,每月或者每周都来直播间带货。”罗永浩称,未来几年原则上不会再接受媒体采访,希望通过此举排除外界的干扰,“埋头从事下一代智能平台产品的研发”。

来源:中新经纬

苹果为先买后付服务成立专门金融子公司

为了推动其先买后付业务,苹果已成立了子公司AppleFinancing专门从事融资及信用核查的业务。据彭博社一份报告,该公司将使用其子公司AppleFinancingLLC为新服务进行信用检查和贷款决策。该子公司拥有所有必要的州级贷款许可证,然而它与苹果公司的主体分开运作。过去,苹果公司依靠第三方信贷处理商和银行提供类似服务。

来源:IT之家


*本文版权归“未央网”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VIEW



推荐阅读

在看”点这里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6ZX6b75f_YW-1zrHjBZMEA&id=35edc4bfb4aafb3796067ef8e07154fe

阅读:1291708 | 评论:0 | 标签:gdp 金融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未央播报 | 2021年深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占GDP达30.6% 苹果为先买后付服务成立金融子公司”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