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华为重磅发布动产融资金融仓平台技术白皮书(附白皮书PPT)

2023-06-10 06:25

[中国,深圳,2023年6月7日] 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产业金融分论坛期间,华为发布了《动产融资金融仓平台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旨在促进数字化转型、加强产业金融服务、推动产业升级和促进产业合作,对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白皮书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导,华为牵头编写,中信梧桐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仓登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金云创软件有限公司共同参编。

《动产融资金融仓平台技术白皮书》发布现场华为企业BG 全球Marketing总裁 郝志臣(左)、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业务二部副主任 刘绪光 (右)

白皮书系统梳理了动产融资政策导向、市场空间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华为通过打造“1+1+2N”架构的动产融资金融仓平台,力图实现“物理可信”“权属可信”“价值可信”来支撑“商品管得住”“权属分得清”“价值可体现”,助力金融降风险,服务更多中小微企业,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白皮书中详细介绍了动产融资金融仓平台的“1+1+2N”架构、5项特征(实时、智能、开放、安全、可靠)和7大关键技术。包含:

1 :一条多方共治的联盟链,多方共识,多方存证;

1:一个物联聚合服务,集合AI 大模型、物联网平台、云边协同等关键技术,实现统一建模、统一监控、统一运维;

2N :分别表示南北向的接入服务,南向是各个仓库的边缘监控系统以及接入的 IoT 终端生态,北向是参与联盟链的各类产融生态服务。

通过不同的技术手段支撑三维可信 :通过物联网平台,边缘计算底座和算力,CV 大 模型,边缘网关,云边视频协同平台,一体化远程运维服务,实现物理可信 ;通过区块链底座,安全的智能合约, 构建多方共治联盟链,支撑权属可信;通过云原生的应用与数据集成平台,快速集成第三方产融数据,支撑价值可信。

白皮书最后呼吁,动产融资金融仓平台将向“三维可信 +”纵深发展,期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数字技术在产业金融领域大规模应用,实现从“可视”到“可管”、 从“小联盟链”到“大联盟链”、从“能处置”变成“快处置”,更有效的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载白皮书点击阅读原文按钮

存货融资仓单不是核心,看的清、管得住和卖的掉才是核心,更核心的是要资金方认可!
供应链金融存货融资:是现货融资靠谱?还是采购后控货融资靠谱?
初创国企供应链公司,少做信用融资,多做控应收账款或者控货融资!
科技控货是供应链金融存货融资中最有效的风控措施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cmwak0p9DyXF7ej00NRnpw&id=a5df653be32f6303ca4ac9031ad5b79b

阅读:971137 | 评论:0 | 标签:金融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华为重磅发布动产融资金融仓平台技术白皮书(附白皮书PPT)”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