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乌克兰战争 (17) 俄“债务违约” ?西方掩耳盗铃 再次金融战败 | 泷韬全球宏观

2022-07-10 05:15

图片来源:中国成语故事


周末,西方对俄罗斯再次发起金融战,

  • 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 各大主流媒体头条宣布俄罗斯主权债券自1918年以来,第一次违约

但在金融市场,这2个相关资产的波动率,实在不配上头条。黄金继续下跌,卢布继续上涨。把西方的制裁完全当成空气。




为什么? 我们认为:一来,俄否认违约,因为已于 5 月 27 日以美元和欧元支付了款项,但这笔钱被滞留在位于比利时的结算机构 Euroclear。另外欧盟还制裁了俄罗斯国家结算存管处(该国的外币债券代理机构),使俄更难履行其债务义务。(CNN)所以导致俄无法支付1亿美元利息。


俄罗斯5年主权债券CDS定价,从5.30已经price in了100%的违约率。




二来,无论是因为经济政策过度保守,还是出于防范西方对其进行金融打击,俄罗斯政府负债率只有17%GDP,即使这些债务真的违约,也无法从根本上对俄进行金融打击。




至于黄金,根据俄罗斯财政部的数据,去年俄开采了 314 吨黄金,占全球开采黄金的近 10%。以当前价格计,这些黄金价值约 190 亿美元。英国海关数据显示,去年英国进口了价值 152 亿美元的俄罗斯黄金。然后它可以再出口到其他市场。(据路透


实际西方从3月已经开始抵制俄罗斯黄金。3 月 7 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 (LBMA) 暂停对俄罗斯贵金属精炼厂的认证,禁止他们在伦敦销售新产品。 联合国 Comtrade 数据库中的英国海关数据显示,英国 2 月份从俄罗斯进口了 29 吨黄金,价值 17 亿美元。3 月份,英国仅从俄罗斯进口 26 公斤。(据路透)


金价下跌


卢布上涨


这次制裁,就像乌克兰数十年内都根本不可能入欧盟,却被欧盟宣布为候选国一样,纯属政治作秀和掩耳盗铃 —— 连最短视和最投机的金融市场都不信他们的谎言了。这只会彰显西方政客的虚伪和苍白无力,涨俄罗斯之锐气。


西方如果没有一个人敢于和政治正确直面斗争,脚踏实地地从外交斡旋解决乌克兰战争,真正地为和平谋出路,可能会进一步滑向经济危机或战争的深渊。


再次重申态度,我们不支持任何形式的主动挑起战争,我们所有的对战争中政客小丑们的批评,都是为了给和平尽快找到出路。从Zelensky, Biden,这些阴谋家,政治戏子到欧洲的被政治正确绑架的政客,都是战争的帮凶,为了个人的私利延长战争,把乌克兰人民,包括Donbass人民当成炮灰。


注意Von Der Lyen宣布乌克兰为欧盟候选国的会议上,衣服的配色是乌克兰国旗的颜色。别人的人民为了Zelensky连任的野心和北约东扩的野心当炮灰的时候,她还有时间为如何穿衣打扮符合政治正确挖空心思。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h8TLbDNaspXkPMwoXc_COQ&id=088270887e3fe511025c3b33720b640a

阅读:1257488 | 评论:0 | 标签:金融 战争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乌克兰战争 (17) 俄“债务违约” ?西方掩耳盗铃 再次金融战败 | 泷韬全球宏观”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