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被划扣初步调查公布:为第三方提供质押保证金,夏海钧潘大荣被要求辞职

2022-07-23 09:45

据澎湃新闻,今年3月22日,中国恒大、恒大汽车、恒大物业发布公告称,恒大物业在审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财务报告过程中,发现恒大物业有约为人民币134亿元的存款,为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已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

7月22日周五北京时间晚,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共同披露对上述134亿元存款质押被银行强制划扣的初步调查结果,并对涉事高管予以解聘处罚,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的董事均有重大变更。

中国恒大表示,据独立调查委员会初步调查,恒大物业质押相关的贷款通过第三方(扣除费用后)回流至中国恒大,用作其一般营运。其正与恒大物业商讨偿还上述质押所涉及款项的方案,主要通过转让资产给恒大物业来抵消相关款项等。有关偿还方案落实后,双方将再行公告。

公告称,134亿元质押共涉及三组存单。其中,2021年3月,恒大物业的子公司以定期存款为另一家第三方公司提供20亿元存单质押担保,2021年9月到期时借款方未能还款,存单质押在当月被强制执行。去年1至8月间,恒大物业子公司为多家第三方公司提供了两组存单质押担保,涉及87亿元的质押因借款方未能还款被强制执行。去年6月,恒大物业子公司为借给中国恒大27亿元的第三方提供等额存单质押担保,因借款方未能还款而被强制执行。

初步调查显示,中国恒大执行董事夏海钧和潘大荣,以及子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柯鹏参与了上述安排,董事会已要求上述人士辞任本集团的职务。恒大物业执行董事甄立涛、赵长龙和安丽红涉及与恒大集团资金需求相关的上述安排,为保证风险控制和内控改进,要求他们辞任执行董事职务。中国恒大还将考虑委任内控顾问对内控和风险管理系统作全面评估。

在一同发布的董事变更公告中,中国恒大集团委任36岁的公司副总裁刘振为执行董事,委任36岁的公司副总裁钱程为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委任执行董事肖恩为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同时,夏海钧辞任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潘大荣辞任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

恒大物业委任40岁的段胜利为执行董事,以及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和本公司授权代表,段胜利现任中国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及恒大童世界集团董事长。36岁的中国恒大集团副总裁吕沛美被委任为恒大物业执行董事,53岁的恒大物业集团副总经理余芬获任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同时,甄立涛辞任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赵长龙辞任执行董事和公司授权代表,安丽红辞任执行董事。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针对此前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质押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事项的初步调查结果,恒大集团新任行政总裁、执行董事肖恩指出,恒大将进一步配合独立调查委员会,尽快完成调查工作,积极探讨考虑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以适当方式解决占款问题,并将进一步加大集团内部的风险评估和管理体系的建设。

肖恩强调,中国恒大、恒大物业也将按照香港联交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继续做好信息披露工作,配合香港监管机构的询问和调查。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5583

阅读:1257344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被划扣初步调查公布:为第三方提供质押保证金,夏海钧潘大荣被要求辞职”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