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未央播报 | 滴滴被罚80.26亿元 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确立

2022-07-23 11:35

日报

专栏

热点

国际

活动

银保监会: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确立,首批646亿元资金筹集到位

文 | 未央研究 <<<<


滴滴被罚80.26亿元 存在16项违法事实

7月2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处人民币80.26亿元罚款,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程维、总裁柳青各处人民币100万元罚款。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滴滴公司共存在16项违法事实,包括违法收集用户手机相册中的截图信息1196.39万条;过度收集用户剪切板信息、应用列表信息83.23亿条;过度收集乘客人脸识别信息1.07亿条等。

来源:网信中国

银保监会: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确立 首批646亿元资金筹集到位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法规部主任綦相7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确立,首批646亿元资金筹集到位。綦相还在会上透露,养老理财认购金额已超过600亿元。

来源:财联社

全国首家“双牌照”银行落户前海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近日发布消息称,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大新银行利用“允许外国银行在华同时设立子行和分行”的对外开放政策,在已有法人子行基础上,将在前海筹建深圳分行,成为全国首家获批筹建的“双牌照”的境外银行。大新银行此次落户前海,是前海金融业对外开放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来源:上证报

支付宝未来一年将投入百亿资金资源,支持商家数字化

在7月21日举行的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支付宝宣布,未来一年,将投入100亿资金资源,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帮助商家、服务商降本提效。据了解,这100亿资金资源将重点用于两大部分,一是对商家、服务商的费率优惠及返佣,助力降本;二是为商家、服务商提供免费公域流量激励,侧重提效。

来源:36氪

澳大利亚政府确认将继续推动“先买后付”行业监管

澳大利亚助理财政部长兼金融服务部长Stephen Jones近日表示,该国政府将把“先买后付”(BNPL)视为一种信贷产品,未来政府将加大与行业、消费者和监管机构的沟通交流,积极对这一新兴行业进行监管。来自澳大利亚金融行业协会(AFIA)的最近报告指出,BNPL部门在2021财年为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超过140亿美元。也是在这一年,澳大利亚推出了BNPL行业执业守则。

来源:未央网


*本文版权归“未央网”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VIEW



推荐阅读

在看”点这里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ol5DhOuiEROR6HbU9ujG7Q&id=a6411d6e63bc624304bcc34b4f5cc203

阅读:1551355 | 评论:0 | 标签:金融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未央播报 | 滴滴被罚80.26亿元 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确立”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