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关键时刻,欧洲又闹内讧了

2022-07-24 05:00

眼见“严冬”越来越近,欧盟又出新招——要求各成员国下月开始“自愿”将天然气使用量减少15%。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三宣布之前,欧盟并未与成员国进行讨论。

但是,这一要求遭到了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多个欧盟国家的反对。据媒体,西班牙副总理、生态转型部长Teresa Ribera指出,这一计划“既不公平也不有效”。她表示,政府将捍卫工商界的利益,因为减少使用天然气可能会导致西班牙工业“严重丧失竞争力”。

根据欧盟制定的紧急计划,所有欧盟国家需要在8月至明年3月期间,将天然气用量相较2016至2021年同期平均消费量下降15%。

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称:

“我们必须为俄罗斯天然气的潜在全面中断做好准备,这是一种可能的情况。我知道这对整个欧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要求,但对保护我们来说是必要的。”

希腊、葡萄牙、意大利、波兰和塞浦路斯也反对该计划,他们认为,考虑到成员国不同的能源结构,单一的目标是不公平的。

Ribera在马德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非常遗憾地说,西班牙不支持这一提议。我们认为它是在没有事先指导的情况下提出的,没有在欧洲理事会进行一般性辩论,甚至是在经济后果特别重要的情况下....他们甚至没有事先征求我们的意见,他们不能要求作出这样的牺牲。”

Ribera称,目前西班牙天然气储存能力已经超过80%,而欧洲其他国家的水平约为50%。Ribera态度强硬地表示:

“西班牙人民在能源方面的生活并没有超出他们的能力,无论发生什么西班牙人民都不会遭受供应削减。”

德国则支持该计划,德国已宣布进入全国能源紧急状态,并正在就今冬的天然气配给问题展开辩论。

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上周五表示:

“没有哪个国家能说自己不受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这是一个全球性问题,而不是个别国家的问题。”

Ursula von der Leyen坚称,成员国必须团结一致:“我知道这是考验的时刻,但考验的时刻要求我们在欧洲层面有良好的组织和良好的协调。”

欧盟委员会上周五表示:“对于我们面临的挑战,拿出一个共同的应对方案至关重要。”根据欧盟规定,在下周的会议上,该提议必须得到55%的欧盟国家或占欧盟人口65%的政府的批准。

目前据欧盟委员会预测,在严冬和天然气供应严重中断的情况下,欧盟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下降至多1.5%。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5618

阅读:1208959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关键时刻,欧洲又闹内讧了”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