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7.31直播预告|“平台经济创新与治理”研讨会暨《平台经济:创新、治理与繁荣》发布会

2022-07-30 05:15

平台经济是我国最为活跃的经济部门之一,对于提升服务的普惠性、改善公共治理、支持创新活动以及加快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平台经济的发展也引发了诸如反竞争行为和歧视性定价等问题。旨在规范平台经济发展的“强监管”政策在改善市场秩序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政策偏误,既影响了平台企业的信心,也加大了短期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

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试点单位之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定期组织大规模的研究团队,集体攻关重大政策问题。2021年6月,北大国发院组建了一个包括近二十位学者的“平台经济创新与监管”课题组,经过广泛的调研与深入的研究,先后推出系列直播“平台经济十二讲”、系列专栏“承泽观察•平台经济40评”和课题报告《平台经济:创新、治理与繁荣》。

2022年7月31日,在新书《平台经济:创新、治理与繁荣》上市之际,北大国发院“平台经济的创新与监管”课题组将举办专题研讨会暨《平台经济:创新、治理与繁荣》发布会,探讨平台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推究平台经济治理的新举措,助力我国平台经济实现“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规范”的目标。

时间:2022年7月31日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承泽园+线上直播
主办:北大国发院“平台经济的创新与监管”课题组、国发院智库
协办: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




直播平台

百度财经

南都直播

网易财经

贝壳财经

北青壹现场

头条财经

国发院抖音

喜马拉雅

网易科技

大河财立方

巨浪视线

学说

中国知网

镐京家族办公室

每日经济新闻

国发院视频号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_HQVcrDLpj08B_lvoDP3ng&id=91fa02575948800b7038993b9d6d78c5

阅读:1478200 | 评论:0 | 标签:治理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7.31直播预告|“平台经济创新与治理”研讨会暨《平台经济:创新、治理与繁荣》发布会”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