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王衍行评《谷歌母公司二季度收入超预期增逾60%》

2021-08-09 15:40

作者王衍行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本文转自7月28日财富中文网。


捍卫了在数字领域的主导地位。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Inc.公布了14年来最大的第二财季销售额增长,这主要受益于在线广告大量涌入,特别是在经济重新开放中争夺企业客户的广告收入。


收益远超预期。Alphabet公布第二财季收入为618.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去年,由于新冠疫情重创经济,该公司的广告业务大幅下滑。今年第二财季广告业务利润增加一倍多,达到185.3亿美元,


谷歌变得更加强大。强劲的业绩结果表明,谷歌抓住了新冠疫情的机遇,异军突起变得更加强大,譬如,疫情加速了电子商务采购、在线食品订单和流媒体视频消费。数字活动的激增导致企业将营销资金投入谷歌搜索、地图和YouTube等广告,突显出其产品的卓越地位。谷歌广告销售额为504.4亿美元,增长了69%,这得益于美国市场的突飞猛进,美国的广告支出有望成为战后增长最快的时期。YouTube的广告业务收入为7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


独创世界上全新的办公模式。Alphabet及谷歌在二季度创造了世界上全新的办公模式。5月,Alphabet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说:“该公司预计约五分之一的员工将永久远程办公,另外20%员工将转移到新的办公室,其余60%员工则将留在目前的办公室。5月,谷歌表示:“将为员工提供更多灵活度,让大约20%的员工永久远程办公,并让另外一部分员工转移到新的办公地点。”


此文最为重要的一大看点是:美国数字广告市场正在以二战后最快速度增长,这是谷歌广告收入的推手。这一看点的启示是:中国数字广告市场能否迎来火爆时刻,哪家股票会暴涨? #谷歌母公司二季度收入超预期增逾60%。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


来源: www.rdcy.org/index/index/news_cont/id/689299.html

阅读:1345297 | 评论:0 | 标签:视频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王衍行评《谷歌母公司二季度收入超预期增逾60%》”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