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不愿开放国内市场,印度退出美国所谓“印太联盟”贸易谈判

2022-09-12 12:40

印度选择退出美国领导的所谓“印太联盟”的贸易谈判,以避免放宽其市场准入,称暂无法衡量其将给印度带来的好处。

据媒体报道,9月8日,美国大张旗鼓想要建设的印太经济框架(IPEF)在洛杉矶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根据会后发表的声明,印度是唯一没有签署IPEF四大支柱之一的贸易谈判的成员。

除贸易外,IPEF四大支柱还包括供应链、清洁经济和公平经济(包括税收和反腐败)。

印度商务部长Piyush Goyal在简报中表示,对IPEF在环境、劳工和数字贸易问题上的贸易承诺给印度带来的好处尚不清楚,希望避免任何会损害该国的条款。

IPEF自今年5月进入公众视野。当时美联社称由于忌惮美国国内的保护主义情绪等因素,IPEF并没有提供美国市场准入的优惠条款,在关税方面也没有做出承诺,因此其吸引力遭受怀疑。

一位日本国贸企业的主管对日本《每日新闻》说:

“我们看不到东南亚新兴经济体加入IPEF的好处,IPEF没有关税削减,也没有(提供更好的)机会进入美国市场。”

9月8日的洛杉矶会议是14个拟定成员国的首次正式会面,在这次会议中各国将确定主要谈判路线。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五表示,目前仍未就IPEF何时完成其四个“支柱”的谈判达成共识。Goyal补充道,印度会继续参与该框架谈判并在最终的轮廓出来后再决定是否正式加入IPEF。

美国在周五的简报中对印度的退出解释称,印度不加入贸易谈判的决定显示出IPEF的灵活性,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则称,美国将继续与印度进行双边贸易谈判。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70061

阅读:1186004 | 评论:0 | 标签:美国 印度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不愿开放国内市场,印度退出美国所谓“印太联盟”贸易谈判”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