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桥水达利欧很悲观:利率加到4.5%=美股下跌20%

2022-09-16 06:20

本周,一份高于预期的通胀报告吓坏了全球金融市场,打破了人们对美联储非暴力加息的幻想,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对美股和美国经济作出了悲观预测。

周二,达利欧在Linkedin上发文警告称,看起来利率将不得不大幅上升(朝着4.5%-6%区间的高端),这将推动私营行业信贷增长放缓,进而影响到私营行业的支出,以及整体经济。

而利率的上升将给美股带来巨大的冲击,达利欧指出:

仅仅将利率提高到4.5%左右就能让美国股市进一步下跌20%。

目前标普500指数正面临2008年以来最大的年度亏损,美国国债则遭受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打击之一。

利率市场价格显示交易员已经完全消化了下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并认为有较小概率会升息100基点,他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明年将在4.4%左右见顶。

达利欧表示,投资者可能仍然对长期通胀过于掉以轻心。虽然债券市场显示交易员预计未来十年平均每年通胀率约为2.6%,但达利欧预测通胀率在4.5%至5%左右,而且在受到经济冲击的情况下,还可能“大幅上升”。

此外,达利欧指出:

在经济遭遇“不可接受的负面影响”前,美债收益率曲线将“相对平坦”。

关键曲线指标的反转往往被视为衰退先兆,投资者猜测美联储激进加息将导致经济陷入衰退,预计2023年晚些时候会开始降息。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70340

阅读:1386258 | 评论:0 | 标签:下跌 美股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桥水达利欧很悲观:利率加到4.5%=美股下跌20%”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