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华尔街“秃鹫”来了:英国养老金被迫狂卖资产,高盛凶猛抄底

2022-10-06 17:25

英国养老基金巨震,华尔街“闻风而至”。

上周,在英国养老基金大举抛售资产以筹措资金追缴保证金之时,包括高盛在内的华尔街机构成为了这些资产的主要购买者。

自上月以来,英国政府大规模减税计划导致债市发生“史诗级动荡”,而作为英国国债最大持有者之一的养老金基金们收到前所未有规模的追缴保证金的通知。

在过去十年的低利率时期,许多养老基金为了寻求更高的收益率,进入了流动性差的私募股权市场。

而自英国债市危机之后,为了筹集资金,许多养老基金已出售其流动性资产,并且开始以有记录以来最快的速度出售股权、风险投资基金份额、房地产等更多的非流动性资产。

对于四处逐利的华尔街而言,眼下也正是绝佳的“抄底”英国资产的机会。

高盛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Gabriel Möllerberg近日对媒体表示:

我们看到,高质量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组合已经折价20%至30%,这绝对是一个机会。

除高盛外,黑石集团旗下的一个部门也正准备购买英国养老金基金出售的资产,而其中一部分交易的价格远低于面值。

尽管这些交易需要数月的时间进行谈判和推进,但投资者预计交易量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飙升。

瑞士私募机构Partners Group目前也有意向购买这些资产,该机构的Ross Hamilton表示:

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你会获得非常有吸引力的买入机会。

我们有超过90亿美元的资金……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

专营投资私募股权和基金份额的机构Pantheon合伙人Francesco di Valmarana指出,一些投资者目前正考虑以10%左右的折扣出售所持基金的份额,而年初时,这些资产的出售价格普遍接近面值,同时还补充道:

动荡通常会推动二级市场的活动。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71756

阅读:1566574 | 评论:0 | 标签:英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华尔街“秃鹫”来了:英国养老金被迫狂卖资产,高盛凶猛抄底”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