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迷之操作?不顾天然气危机,荷兰执意关闭欧洲最大天然气田

2022-10-07 06:20

荷兰听从居民的呼吁关闭天然气田,而欧洲大陆正在陷入天然气危机。

本周一,荷兰政府表示,格罗宁根气田的产量将限制在28亿立方米,最迟将于2024年完全结束自1963年以来的天然气生产工作。

格罗宁根气田位于荷兰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气田之一,曾经每年产生超过4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相当于欧盟消费量的10%

即使已经运行了半个世纪,格罗宁根地下可开采天然气的储量仍有4500亿立方米,价值约1万亿美元

也正因如此,格罗宁根一度被描述为取代俄罗斯天然气的“欧洲唯一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然而,2013年格罗宁根地区发生数次强烈地震,引发了当地居民对于天然气开采的抗议活动。格罗宁根矿业损害研究所(Groningen Mining damage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在该地区约32.7万户房屋中,至少有12.7万户房屋报告有一定程度的损坏。

从2014年开始,荷兰政府对该油田的产量设置了越来越严格的限制,产量从2013年的540亿立方米降至今年的预计45亿立方米。

对于目前岌岌可危的欧洲天然气危机,荷兰矿业部长Hans Vijlbrief表示,继续生产是危险的,但也不能忽视欧洲其他地方的苦难:

天然气的缺乏可能会迫使我们做出(扩大生产的)这个决定。

如果医院、学校和家庭不能正确供暖,这可能是一个安全问题。

荷兰也受到了来自欧盟的压力。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表示,荷兰应该重新考虑关闭格罗宁根的决定。

即便如此,荷兰目前仍然坚守着不扩产的立场。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称,不会完全排除使用格罗宁根来加强供应,但 “只有在一切都出了问题的极端情况下”,而现在还不需要。

为了应对能源危机,荷兰取消了对火电厂的限制,还将液化天然气的进口能力提高了一倍,并确保在冬季之前储气库的储量达到80%。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71817

阅读:1058224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迷之操作?不顾天然气危机,荷兰执意关闭欧洲最大天然气田”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