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赵诣新基金已募超60亿,泉果首只公募距“一日售罄”一步之遥

2022-10-13 14:15

渠道消息称,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基金认购金额超过60亿元。渠道还称该基金或提前结束募集。

该基金由2020年的“四冠王”赵诣拟任基金经理。

赵诣曾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中小盘研究员、机械研究员,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投资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投资部总经理等。现任泉果基金公募投资部基金经理。

此前公告显示,该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00亿元

若该基金“一日售罄”,这将成为年内最为爆款的产品之一。

此前6、7月发行的易方达品质动能合计发行份额近百亿,但认购天数也有34天。年初发行的兴证全球合衡,合并发行份额近60亿元,用时2天。

近期,赵诣也对外谈到了他的观点。

关于新基金建仓,他倾向于当市场出现较极端的情况时建仓速度更快一些。如果市场趋于平稳,则取决于我们是否能选到足够合适的价格、选到好的公司。

泉果旭源这只全市场基金将重点关注以新能源、机械、军工、电子等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

因为优秀的中国企业,在国内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从死人堆里“杀”出来之后,面对全球市场已经具备了摧枯拉朽的竞争优势。

在新能源方向,他谈到,在历经了两年的高速发展后,新能源行业进入了分化阶段。

随着行业“蛋糕”越来越大,前景越来越明确,更多的外部竞争者切入这个行业。

部分热门公司由于所处行业竞争格局变差,赵诣并不看好。他在卸任上一个基金经理之前,一直在降仓位,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赵诣认为,当市场需求增速从100%以上降到50%~60%时,行业供给往往开始快速释放,最后就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种,行业壁垒很高,公司盈利有机会中期持续;

第二种,行业壁垒一般,但扩产投资周期长,供需暂时仍不平衡,行业盈利还能维持;

第三种,扩产周期短,很容易供过于求,这个时候更需要看公司是否有壁垒;

第四种,也是最差的情况,行业扩产周期短,进入壁垒又低,整个产业很快开始打价格战,行业盈利大幅恶化,且不可逆。

赵诣表示,新能源分化的行情可能还会持续,但新能源肯定是非常重要的投资方向之一。

在泉果的平台上,赵诣的“新征程”即将开始,他的未来表现如何,时间会给出答案。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72257

阅读:1248825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赵诣新基金已募超60亿,泉果首只公募距“一日售罄”一步之遥”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