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马斯克告诉推特员工:要么“长时间高强度”干活,要么滚蛋

2022-11-18 08:55

对于在裁员潮中幸存下来的50%推特员工们而言,留下来的日子也不好过。

据报道,马斯克周三向推特员工们发送了一封名为“岔路口(A Fork in the Road)”的邮件,要求他们必须“长时间高强度(long hours at high intensity)”工作,否则就会被辞退。

邮件表示,推特员工必须在美东时间周四下午5点之前填写一份在线表格,以表示是否愿意留在公司,而那些选择离开的人将获得三个月的遣散费。

这是在经历了大规模裁员和高管出走之后,推特人事震动的最终章。此前马斯克已经裁员50%,现在也给予剩下的50%“留下or离开”的选择。

马斯克称,推特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就需要极其努力的工作:

展望未来,要打造一个突破性的Twitter 2.0,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中取得成功,我们需要极其坚定。

这将意味着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只有优异的表现才算及格。

作为著名“工作狂”,马斯克对于推特自由宽松的工作环境不满已久。此前他曾要求推特全体员工每周在公司至少待满40小时,禁止远程工作,并且对自己每周工作120小时引以为傲

马斯克还在邮件中表示,推特今后将“更多地以工程为导向”:

设计和产品管理仍将非常重要,并向我汇报,但那些编写出色代码的人将构成我们团队的大多数,拥有最大的影响力。

推特本质上是一家软件和服务器公司,所以我认为这是有道理的。

对程序员的重视在马斯克刚刚入主推特时的动作可见一斑。进入推特首日,马斯克就要求推特工程师们打印出最近30天到60天的代码,交给他和特斯拉的工程师审查。审查结束之后,马斯克又要求他们将代码撕掉,在电脑上复现。

据报道,审查的目的是为了筛选出能按照马斯克要求的速度和效率工作的程序员,以及淘汰掉一些对代码不熟悉的管理人员。

不久之前,马斯克解雇了几名对他提出批评的推特工程师。周二,在回应一条关于他解雇了这些员工的推文时,马斯克随之又称:

我想为解雇这些天才道歉。他们的才华无疑会在其他方面大有用武之地。

另外,据报道,推特上周末还解雇了多名外包人员,其中包括工程、客户支持、营销和产品设计部门的工作人员,具体范围无法确定。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75204

阅读:1218286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马斯克告诉推特员工:要么“长时间高强度”干活,要么滚蛋”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