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任泽平:一场官司胜诉后的声明与思考

2022-12-07 06:00
正义只会迟来,不会缺席。官司终于落下帷幕。地产自媒体人刘X于2017年12月11日在其公号上借用我本人的名义,杜撰、捏造“任泽平最新预测——未来10年一二线城市房价翻两倍、三四线城市房价翻三倍”。说实话,这是非常令人气愤的事情,这与我当时已开始预警地产风险的观点相悖,且违反专业常识,该错误言论给我本人在市场上的专业性评价带来了负面影响。
去年底,我本人对该自媒体人的恶意杜撰、捏造行为提起诉讼。经过一审、二审,经过专业的诉讼,在扎实的证据、清晰的事实面前,最终获得了正义的结果:杜撰、捏造事实的刘X被判公开赔礼道歉,并需支付律师费、公证费、精神损失费总计6万多元。当然,最后的执行还需等待收关。
在此,感谢北京互联网法院和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秉持着公平与正义,感谢盈科律师事务所胡浩、钱钧、刘宇律师团队的专业支持。
在此,也希望相关错误引用了上述杜撰、捏造观点的媒体(包括自媒体)与个人,请自行删除相关错误内容,以免引发不必要的诉讼风险。未来,对本人与泽平宏观恶意杜撰捏造、恶意攻击污蔑的行为,我们将不得不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经过此事,我才深刻体会到这个社会维权是多么漫长而艰难的过程。所以,也由衷的希望那些造谣者多为他人考虑,不要被自私自利的欲念蒙蔽了良心,不要对他人造成伤害,要有同理心,多一些人性的善意。
“君子和而不同”,我这些年为新基建、放开生育、民生等发过声,因为我们都深爱这片土地,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光发热,推动社会进步。我和任何人都没有个人恩怨,大家有学术观点之争很正常,学术之争,君子之争。这个社会是开明的,允许不同的观点之争。但是,恶意杜撰捏造、恶意人身攻击是不能接受,这破坏了社会运行的底线,即使蹭流量也要遵守基本底线、坚守公序良俗,最好有些专业水准。
随着年龄渐长,作为一名普通的经济学研究人员,我深感“正心正念,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这句话的重大意义上,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做一个真诚的人、真实的人、说真话的人。做一个对这个社会报有责任感的人,有温度、有情怀的人,也希望这个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我们每个人都不是看客,都有责任。
这些年来,我一直深爱专业财经研究,把爱好变成职业也算一种幸福,虽然资质愚钝、研究粗浅,但是一直乐在其中,如痴如醉,在2014年预测了“5000点不是梦”、2015年预警“海拔已高风大慢走”,2017年提出“新周期”、预警谏言房地产去杠杆风险,2020年提出“新基建”“新能源”,呼吁“是该放开三孩了”。提出了“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的业内标准分析框架。
我深信,我们每个人的价值,都取决于对社会的价值,只要长期坚持科学家精神、建设性态度、专业框架、客观数据,最终能够探索前沿面,看见未来。人生是一趟心灵的伟大旅程,带着梦想去旅行。与诸君共勉。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c8kdD-n_n0D8B0DMnPer0w&id=84bd142de6beda1e834785a86fd1d1f1

阅读:1431585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任泽平:一场官司胜诉后的声明与思考”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