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会议邀请 | 国家发展论坛:绿色金融分论坛

2022-12-14 20:25

【论坛背景】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单位,一直以资政启民为己任,以理性思考与公共研讨推动中国进步。

国家发展论坛创立于2016年,论坛以北大国发院国家高端智库为平台,集合北大国发院、南南学院、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等北大学者团队,以及中国政商学界知行合一的官员、学者与企业家,以全球视野下的国家发展为核心议题,共同研讨经济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机遇与挑战,以远见与智慧助力国家发展,推动世界融合。论坛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影响巨大,深受关注。

2022年12月18日,北大国发院将隆重举办第七届国家发展论坛。在全球新变局、中国新征程的当下,本届论坛将更具现实意义。让我们共启智慧,共探未来。

【绿色金融分论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因此,绿色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同时,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需要对现行经济社会体系进行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这场变革一方面要持续推动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必须加大力度支持高碳产业的低碳转型。而金融在这两方面都需发挥优化资源配置的关键作用。

在此背景下,北大国发院宏观与绿色金融实验室将承办第7届国家发展论坛的绿色金融分论坛。本分论坛邀请了来自投资机构、绿色交易所、行业智库、高校等有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届时将围绕“金融支持双碳目标下的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展望。

【议  程】

【报名参会】

本分论坛为线上会议(zoom),我们诚邀您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期待您的出席!

本次会议有人数限制,先报先得。报名成功后,zoom会议链接将发送至您预留的邮箱,请注意查收。若您报名遇到问题,请邮件联系mgf@nsd.pku.edu.cn。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sBJCg65vkTI81MZXhByq2Q&id=91f89691e8e3bf15d2e5111560d40bbf

阅读:1237844 | 评论:0 | 标签:金融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会议邀请 | 国家发展论坛:绿色金融分论坛”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