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美股缘何又大跌?除了GDP“惊吓”,还有“悄悄”停了的回购

2022-12-24 07:20

美国经济的好消息再次成了压低美股的推手。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有韧性: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增速超预期上修至3.2%,体现尽管通胀高企、美联储持续加息,消费者和企业的需求仍稳健;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回升幅度低于预期,凸显劳动力市场也未在加息的打击下改变强劲势头。

但是,美国的经济数据并非是美股再次大跌的唯一原因,本周美股市场疲软的更大原因之一是回购禁售期开始。

据高盛统计,过去数周,美股回购数量激增,上周的股票回购是去年同期的1.5倍,主要集中在非必需消费品、科技和通信服务等行业,但随着很多公司进入回购禁售期,回购数量急剧下降。高盛称,本周一是今年最后一个回购禁售期的开始,目前约有33%的公司处于禁售期之中,而到周五,这一比例将飙升至54%。

尽管禁售期很早就已经公布,但是越来越多关于主动暂停股票回购的新闻,让市场担忧不已,这些新闻往往包含着对未来更悲观的预期。

例如,美光和CarMax都宣布,在艰难的宏观环境下,他们将暂停回购股票,美光也削减了资本支出。

有市场分析认为,这些公司暂停股票回购,意味着与上市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现出的信心信心满满截然不同,因为那时候这些公司可以自由回购自己的股票并投资于资本支出; 这些举措对整个经济的增长发出了警告信号,并表明对股价的关键支撑,即股票回购可能正在消退。

事实上,直到最近,美股上市公司今年回购的股票数量一直高于去年同期,这有助于遏制股价下跌。

但是,据媒体的统计,大约一半的标普500上市公司在过去一个季度减少或停止了回购。

美光在公布最新季度业绩后表示,将专注于派息并暂停股票回购“直到市场状况和现金流改善”,而在此前的七个季度,美光都回购了股票,平均每个季度花费超过6亿美元。该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是标普500上市公司中资本支出排名前二十名之一,因此这一信号对美股非常重要。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来源: 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78160

阅读:1088207 | 评论:0 | 标签:gdp 美股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美股缘何又大跌?除了GDP“惊吓”,还有“悄悄”停了的回购”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