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从比较看发展,优化城市更新政策体系

2021-12-01 14:20
  摘要:对不同国家和国内不同类型城市的城市更新政策体系进行比较,对优化我国城市更新政策体系、促进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发达国家基于不同的基础法律组织形式,形成了两种不同的城市更新政策体系。我国不同类型城市的城市更新政策体系建设也存在差异。以深圳为代表的部分城市已初步建成比较完善的城市更新政策体系。半数以上超大、特大城市趋于构建专项性城市更新政策体系;中小城市以及县城城市更新政策体系建设以小规模、渐进式推进为主。结合国际经验与国内实情,要重点加强城市更新的相关立法工作、构建差异化的城市更新政策体系、持续完善城市更新行政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技术标准等,推动优化我国城市更新政策体系。

  关键词:城市更新政策体系 国际比较 城市规模


来源: https://www.drc.gov.cn/DocView.aspx?chnid=386&leafid=1339&docid=2904478

阅读:1516727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从比较看发展,优化城市更新政策体系”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