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加强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建议

2021-12-01 14:20
  摘要:黄河流域在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具有独特价值。近年来,我国通过制定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实施专项督察、完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乡村振兴等措施,流域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势头得到一定遏制。但也存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程度有待提升、流域各地的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工作相对滞后、分段分区开发难以系统地保护全流域生态、生物多样性经济价值的科学利用不足、尚未建立生物多样性政府考核指标体系等问题。为提升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效果,建议全方位推进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加强生物多样性本底数据的收集,统筹开展流域各地生物多样性友好型的开发利用,适度开发利用生物多样性的经济价值,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关键词:黄河流域 生物多样性 保护 可持续利用 主流化


来源: https://www.drc.gov.cn/DocView.aspx?chnid=386&leafid=1339&docid=2904477

阅读:1537619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加强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建议”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