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中国顶级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一站阅读中国智库优秀文章

【精品】元宇宙研究报告:六大支持技术、五大产品与投资机会

2021-12-03 04:25
精品研报《元宇宙研究报告:六大支持技术、五大产品与投资机会》上架了!这是继《中国经济的五大新趋势和新机遇》、巴菲特的股神之道》、《哪里的房子涨幅大:上海篇》、《长期抗通胀的三大硬通货》、《哪里的房子涨幅大:深圳篇》、《如何寻找大牛股》等的第七期重磅研报!

文:任泽平团队

特别鸣谢:华炎雪、毕然、刘派

对本文数据整理有贡献

摘要

什么是元宇宙?互联网的尽头是元宇宙?

元宇宙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是映射现实世界的在线虚拟世界。它至少包括以下要素:身份、朋友、沉浸感、低延迟、多元化、随地、经济系统和文明。元宇宙的发展经过三个阶段:1)20世纪90年代的萌芽期,元宇宙主要处于理论范畴;2)21世纪初开始的发展期,去中心化的元宇宙概念游戏陆续推出;3)2020年至今的爆发期,元宇宙生态系统雏形开始出现。

元宇宙的发展离不开六大支持技术。它们分别是*******

现有的元宇宙概念产品主要可分为五大类。1)***2)***3)***4)***5)***

投融资方面,******

元宇宙的实体投资机会主要是两个方向,**************,资本市场空间广阔。*******

在未来,元宇宙可能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1)在个人层面,我们可能面临消费和社交模式的全面转型,现实和虚拟将逐渐融合;2)在企业层面,不同企业的产品类型和营销模式将受虚拟世界的影响而发生变化,旅游相关行业或遇挑战;3)在政府层面,政府将迎来监管方面的挑战,或将与元宇宙巨头公司合作管理虚拟世界秩序。

风险提示:元宇宙具有沉迷、舆论泡沫以及发展不确定性等风险。



精品研究报告,会员专享

泽平宏观的研究报告以专业的分析思路、扎实的理论功底、鲜明的观点判断、实战的投资指导、详实的数据分析,在业内广受好评。
“泽平宏观”VIP会员重磅推出,五大课程+12场月度直播+365音频+会员专享精品研报。一推出即销售火爆,订阅量大超预期!
全年无限畅读高质量研究报告,获悉金融实践深度解析,抓住重大投资机遇,构建系统性投研思维。


来源: mp.weixin.qq.com/s/?id=50084ad633097e46e3657bb46d6fa167&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FUEmxz_rJ4KqMNaicBRomg

阅读:1847017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精品】元宇宙研究报告:六大支持技术、五大产品与投资机会”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世界领先的智库成果和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推荐智库网站请在 关于 页面留言

标签云